竞技风暴

北京“客栈”达十八万间 奥运床位仍缺口十几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吴庆才)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最新经济普查结果显示,到二00四年末,北京拥有十八点四万间客房,床位三十七点三万张。据此预测,北京奥运住宿接待的缺口数量大约为十几万张床位。

  调查显示,北京市从事住宿业的法人企业三千零一十一个,从业人员为十六点四万人,资产总计为六百三十四点六亿元人民币,实现利税二十亿元人民币。

  从“客栈”的分布看,城市功能拓展区(朝阳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和海淀区)的接待能力最强;其次是首都功能核心区(东城区、西城区、崇文区和宣武区)。全市住宿接待能力的八成集中在这两个功能区。

  北京住宿业的平均客房出租率约为五成五,其中五星级的出租率最高为七成二、四星级为六成七、三星级为五成七、二星级为五成六、一星级为四成四,呈现出客房出租率随饭店星级降低而下降的特点。

  根据测算,二00八年奥运会期间,北京要接待外国观众大约二十五万人,加上正常的观光旅游者,国内的观众和来京旅游者,北京住宿业每天的接待量为五十五万人次左右。据此测算,

北京奥运住宿接待的缺口数量约为十几万张床位左右。

  北京市旅游局局长江认为,为了弥补需求缺口,北京大可不必依靠新建住宿设施。在北京周边近百家左右隶属于河北、天津的星级酒店距北京行程只有一个小时,可以充分利用。 同时,还可以着手开发一些具有浓郁北京特色的

四合院宾馆、家庭宾馆、校舍旅馆、青年旅馆,以此弥补差距,大体可满足中外游客的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