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圣诞节,银河舰队“缝缝补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4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责任编辑 朱轶

  2005年对皇马无疑是失败的一年,联赛排名一路下滑,主帅卢森博格、体育总监萨基相继下课……圣诞前夕,主席佩雷斯终于开始重新打造银河舰队,迎来新总监弗洛罗,签下巴西人西西尼奥,抓紧时间与卡萨诺谈判,但一系列举措都是“缝缝补补”,短期内很难扭转球队的劣势。

  卡福接班人踏进伯纳乌

  尽管巴西帮如今在皇马进退维谷,但银河舰队巴西化的脚步并未因此放慢。据悉,巴西圣保罗队右后卫西西尼奥已经与皇马签订了为期5年的合同,他也成为皇马冬季转会中引进的第一名球员。

  今年8月份,皇马已经与圣保罗俱乐部签下转会意向书,并支付了一半转会费400万欧元,由于当时西西尼奥尚未取得欧盟护照,转会暂时搁浅;但随着上月西西尼奥领取了意大利护照,体育总监萨基辞职(意大利人不愿看到巴西帮势力日益扩大),西西尼奥加盟皇马的阻碍全部被扫清。

  目前,西西尼奥正和未婚妻在巴西度假,本月底他将飞赴马德里与球队会合。这名26岁的球员被誉为卡福的接班人,2003-2004赛季加盟圣保罗后,他在43场比赛中贡献了9粒进球,今年的

联合会杯上西西尼奥也凭借出色的表现加冕赛事助攻王。鉴于卡福本赛季伤病不断,西西尼奥极有可能在明年的世界杯上出任桑巴军团的主力右后卫,得到这位能攻善守的边后卫,
皇马
羸弱的防守将得到一定改观。

  弗洛罗接过萨基的烂摊子

  萨基离开了皇马,但

西甲巨人并没有失去诱惑力,在与热门人选耶罗的竞争中,弗洛罗笑到了最后。这位1992—1994年执教过皇马的前主教练将接替萨基的工作,与皇马一起渡过难关。

  现年53岁的贝尼托·弗洛罗此前赋闲在家,1992—1993赛季,弗洛罗率领皇马获得了国王杯冠军。

  “80%的本土球员加上20%的外援,我认为这是球队最理想的构成,皇马必须踢一种有组织的足球。”弗洛罗上任伊始就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的确,过去几年皇马搜罗了世界上最优秀的外籍球员,但成绩却一路下滑,球队构成不合理是一大弊病,弗洛罗看到了问题所在,不过给千疮百孔的银河舰队动手术并不那么容易。

  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对这位新总监也充满了信心,“他富有经验,是一位博学的足球专家,也是一位出色的经理,我们需要他的帮助。”目前,皇马在联赛中排名第五,落后巴萨11分之多,不知道新的一年球队是否能够带给人们希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