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西征拉练看进球 只要有形有魂才会有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3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金恒责任编辑 朱轶

  北京时间前天深夜,国家队进行了抵达西班牙后的首堂训练课,星期二凌晨1点,中国队将和纳瓦拉联队进行首场比赛。

  兵发西班牙,国足带着“零突破”的梦想,进一球甚至是赢一场。从教练到队员,
都表达了对于打破欧洲球队大门的渴望。在首堂训练课上,中场核心肇俊哲和郑智同时身穿黄色背心出现在主力一方的前卫线上。显然,朱广沪是想通过两人的调度和协调来增加国足的进攻效率,从而达到进球的目的。这堂训练课也是中国队在比赛之前唯一一次适应场地训练,但训练开始之后不久,教练和队员们便发现场地条件相当令人尴尬。由于西班牙当地气候寒冷,草皮普遍结冰。

  对于欧战“零突破”的问题,朱广沪表示:“不要老是想着进欧洲队的球,只要我们做好我们的准备工作,进球只是时间问题。”第一场对手纳瓦拉联队的实力,虽比不上西班牙队、德国队、塞黑队等,但基本以

西甲榜眼奥萨苏纳队中的西班牙籍球员为班底组成,实力强大。朱广沪表示:“这次我不会苛求结果,‘是否能破欧洲门’这样的问题,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太过表面了,我现在最需要做的,是要把队伍的‘形’树立起来,‘魂’建立起来。一支队伍有了‘形’和‘魂’,还担心什么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