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田联岁末专题文章刘翔,“最火的名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1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庄怀青报道

  本报讯2005年的岁末,国际田联在其官方网站上专门撰写了一篇关于刘翔的文章,题目是《刘翔——最火的名字》。

  在这篇文章的开始部分,回顾了刘翔的全年各项活动,盛赞了中国飞人自雅典奥运
会后这16个月来在中国乃至国际田径界所带来的巨大震撼力。文章称,作为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的第一枚田径金牌的男运动员,刘翔不仅书写了中国田径新的历史,而且他的出现让中国田径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关注。如果哪个运动会有刘翔参加,那么这个运动会肯定受青睐,哪怕刘翔只出现十几秒。这一点在中国的十运会上体现得最明显。事实上,刘翔也让国际田联得到了“巨大的益处”,让田径有了发展的巨大动力,使110栏在亚洲得到了空前的推广,连日本的田径明星表演赛也以刘翔为主要的宣传对象。

  文章还详细列举了“飞人”今年以来在生活上的点点滴滴:新近打赢了侵权官司,还拍摄了喜庆气氛浓厚的新年贺岁广告,出任多个品牌形象大使和企业的代言人,进入了中国学校的教科书,成为家乡上海这个城市的代言人。文章还特地指出刘翔受欢迎程度直接使他的收入第一次进入了中国大陆体育娱乐界的前三名。

  国际田联的文章特别就刘翔硕博连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来诠释刘翔现象。在今年9月28日,刘翔在教练和父亲的陪同下,来到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办理研究生新生注册手续,他将在今后5年内完成体育管理学硕博连读课程。国际田联文章认为,虽然这一做法受到了一些人的质疑,不过,运动员的文化素质普遍不高,能够进高校读书对刘翔来说确实是一件好事,训练经验和学术研究的结合将极大地提高刘翔的水平。

  最后,文章还祝福刘翔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在他夺金的名单上再加上一个新的头衔——“刘翔博士”,并称这只是个时间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