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天津平安夜献礼 3-1胜四川赢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9:0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比赛昨天拉开战幕。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平安夜给主场球迷献上了大礼,以 3: 1击败四川队,取得第二阶段开门红。

  尽管张平在赛前训练中意外受伤,但她昨晚还是出现在了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中。首局开始天津队一传连续不到位使得一攻基本瘫痪,四川队凭借赵静和王可可的扣球以 4: 0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以 2: 8落后 6分。暂停后天津队自身失误较多,比分一直
落后。尽管中局阶段张平的拦网和扣球帮助天津队将比分追至 17: 19,但四川队很快通过冷薇的大力发球重新掌握了主动。最终,陈静的扣球帮助四川队以 25: 21先下一城。

  第二局天津队状态有所回升,两队比分交替上升。 5平之后天津队凭借殷娜、张平和李娟的扣球连得 3分,以 8: 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此后四川队将比分追至 10平,但天津队随后连得 6分,以 16: 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的比赛天津队始终保持领先优势,最终以 25: 17将总比分扳平。第三局的进程基本是上一局的翻版,两队僵持到 5平之后又是天津队凭借连续的强攻得分以 8: 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两队都保持着稳定的一攻成功率,在数次平分后,经验丰富的天津队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将领先优势一下子扩大为 22: 18。最终陈静的扣球出界使得天津队以 25: 20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天津队以 8: 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顶替殷娜上场的老将王莉在拦网时连续发威,帮助天津队以 16: 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四川队无谓失误过多,被天津队抓住机会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以 21: 15领先。最终,李娟的扣球帮助天津队以 25: 19赢得最终胜利,从而以 3: 1的总比分战胜四川队。

  本轮过后天津队将在接下来的一周中连续客场挑战山东队和四川队。明天一早,天津队将乘坐大巴前往济南,备战周三与山东队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