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公布明年详细赛程 亚洲赛事国脚五路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7:5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亚足联日前公布了2006年亚洲足球比赛的详细日程表。休息了一年没正式比赛可打的中国男足终于有事情可做了。6场亚洲杯预选赛让男足国家队从2月一直打到11月。同时,肩负着2008年奥运会任务的中国国奥队也将在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亮相。另外,亚青赛、亚少赛也关系到中国队能否进入世青赛和世少赛。至于女足方面,最重要的比赛是亚洲杯。

  亚洲杯预选赛无疑是明年分量最重的亚洲足球赛事。由于此次亚洲杯将由马来西亚、越南、印尼和泰国联合主办,4个东道主就占去了4个决赛名额,因此,剩下球队的争夺将变得相当残酷。尤其是随着韩国分入第二档、澳大利亚分入第四档,更让预选赛的走势变得扑朔迷离。明年1月4日,亚洲杯预选赛抽签工作将在马来西亚进行。而亚洲杯预选赛的比赛时间分别是2月22日、3月1日、8月16日、9月6日、10月11日和11月15日。

  明年12月1日至15日进行的多哈亚运会足球赛事已经被限定为U23以下的球员参赛,这无疑将国奥队推上前台。目前国奥队还未在整个亚洲范围的赛事中真正获得过一次冠军,不过这批球员不仅在今年

世青赛上表现出色,而且很多人都已经成为了各自俱乐部的主力。因此,国奥队能否夺得冠军让人关注。

  U20亚青赛将于明年10月29日到11月12日在印度举行,参加的球队是由贾秀全所带的1987年以后出生的中青队员,目前

中国队已经打进决赛阶段,如果能够获得前四名,就可以获得参加2007年加拿大世青赛的资格。而U17亚少赛将于9月6日至9月21日在新加坡举行。参加的球队是由郑雄带队的1989年以后出生的球员,如果能够打进前三名,这支球队就可以参加2007年的韩国世少赛。

  女足亚洲杯将于明年7月21日至7月30日在日本进行。对于马良行来说,上任以后将先参加四国邀请赛、阿尔加夫杯等含金量比较高的比赛,而亚洲杯是他上任以来的第一项洲际正式赛事。

  (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