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神秘对手实力不弱 国足首战想赢难度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7:02 新商报

  郑智归队,佳一助阵,朱广沪在国足出征之前就下达了赢球的命令,因为今年欧战至今尚未有进球入账,这对朱广沪来说是个难于接受的结果。然而这个看似简单的命令,想要在西征首场就实现目标却是有着相当难度。

  神秘对手实力不弱

  朱广沪早就一再提醒队员们注意对手———虽然只是地区联队,但是以西甲、西乙球员为骨架,这些队伍和球员的个人实力确实不能小看。甚至于,这些地区联队在比赛中可以更为轻松地对待每个对手,如果让他们打出气势来,就算西班牙国家队,也不一定会有他们的“野路子”来得更为犀利,因此朱广沪立足后防打反击,是一个必然的选择。

  纳瓦拉联队以奥萨苏纳俱乐部队球员为主干,就奥萨苏纳队来说,他们一线队有13名球员来自纳瓦拉地区。这支队伍的实力究竟如何,从他们客场战平

皇马可以略见一斑。目前奥萨苏纳俱乐部队排名
西甲
第2,凭借他们本赛季稳定的发挥,他们一度在西甲联赛中居于领头羊位置。两天之前,奥萨苏纳队刚刚在萨达尔球场以2:1击败了
马德里
竞技队。这足以说明,这支队伍正处于一个巅峰状态。他们的球员一直处于联赛的紧张状态。和这样的球队过招,国足确实凶多吉少。国足是临时组队,只在国内经过了几天的临阵磨枪,加上在西班牙主赛场只有昨天凌晨一次适应比赛场地的机会,之后就要投入到比赛当中,这种困难是客观存在的。

  冰场踢球难度多多

  国足正巧赶上了西方的圣诞节,当地时间24日、25日,城市球场将会关闭,国足训练时间被迫压缩,昨天的训练也成为他们赛前唯一的亲临比赛球场的机会。此外,就是纳瓦拉足协主席利用私人关系,为国足在当地时间25日安排了一次训练,球场属于主席的朋友所有。

  北京时间前天深夜到昨天凌晨(当地时间23日下午),国足抵达西班牙之后的首堂训练课在西甲黑马奥萨苏纳俱乐部队的主赛场萨达尔球场进行。教练组相当珍惜这唯一的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但训练开始之后不久,教练和队员们便发现场地条件相当令人尴尬。

  西班牙天气寒冷倒不是最大问题,关键是他们的场地堪称“溜冰场”———草皮上已经结了一层薄冰、边线附近有大片“冰区”、球门前场地也颇为湿滑。这种场地让朱广沪有些头疼,一方面是要取得好成绩,一方面又要防止队员在友谊赛中受伤。这样的条件简直就是一道难题,队员们训练的时候不得小心翼翼,因为稍有不慎就可能滑倒。因此朱广沪也已经意识到了首场比赛的难度,国足唯有知难而上,不过结果会如何确实不好预料。

  中场要靠郑智小肇

  国足训练的内容不少,因为朱广沪知道这次唯一的球场热身必须争分夺秒。先是20分钟的2对2对抗训练,随后开始了全场分队对抗训练。从分队训练可以看出朱广沪的思路,那就是13打13的对抗之中,主力一方的中场将是首战之中朱广沪的战术要点所在。

  肇俊哲和郑智都身穿黄色背心出现在主力一方的前卫线上,他们两人的调度无疑也将成为此次西班牙三场比赛国足进攻效率的关键。而对于朱广沪来说,邵佳一的回归应该也是中前场可用的棋子———毕竟现在邵佳一正在个人的一个巅峰状态之上,他是一直在德国联赛之中征战,而且状态上佳,他如果能够有好的表现,当然会给对手带来更大的麻烦。

  此外,对于国足有利的消息是,几个对手现在基本都在忙于过圣诞节———他们从来都有贺岁比赛的习惯,这次和中国国家队对垒,在他们看来也是贺岁比赛的一个组成部分。因此对手心态上也许会看轻这次的比赛,这将成为国足攻破欧门的最佳机会,只是有些胜之不武。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