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川军经历天堂与地狱的轮回 曹薰铉主动请缨再战重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6: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孟武斌实习生张松)对于四川娇子队而言,尽管近几年每年都在为保级而战,但还从没有像今年这样惨烈。在昨日进行的围甲收官倒数第二场比赛主场对阵贵州卫视的比赛中,川军未能保住大好形势,以2∶2被对手逼平,但由于主将古灵益的失利,最终主场饮恨。

  老聂休战俞斌火线助阵

  由于此役事关川军保级前途,贵视队赛前对聂卫平没有亲自入川颇有微词。据了解,老聂早已表态,联赛最后两轮高挂免战牌,给初段小将檀啸锻炼的机会。不过,另一位老将俞斌当仁不让,从刚刚结束的海峡两岸对抗赛星夜赶回成都助阵。虽然贵视队已无降级之忧,但在比赛中还是全力以赴,力争在客场打好收官之战。

  天堂地狱的轮回

  昨日之战一波三折,颇具戏剧性。对川军而言,此战乃保级的生死之战,每一场角逐都令人关注。至下午3时,李吉力在快棋赛中率先报捷,中盘战胜王煜辉。此时,主将古灵益与俞斌的比赛激战正酣,胜败在此一举。当时研究室内众人认为古灵益形势占优。在另外两盘比赛中,朱元豪已吃掉赵哲伦中腹一块白棋,胜利在望。杨一与檀啸的那盘棋也已占得优势。一时间,众人已开始讨论如果川军横扫对手之后,最后一轮对阵重庆队的形势了。然而,仅仅过了一个小时,形势急转直下。古灵益的一记缓手,最终将优势悉数葬送。杨一也让对手翻了盘。当最后结果出来之后,人们简单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一个小时之间,经历了一次天堂与地狱的轮回。

  古胖演砸主将之作

  在去年联赛中,势头正劲的古灵益在主场曾经战胜过“洗衣机”俞斌。这次俞斌征战海峡两岸对抗赛,于23日晚才从香港转机抵达成都,所以从体力和状态看,似乎一切都对古灵益有利。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古灵益本赛季“高段杀手”的光环已退了不少,昨日面对俞九段,虽然前半盘抢得了优势,怎奈“洗衣机”滴水不漏,并利用小胖的两次缓手,最终执黑以3又4分之3子胜出。

  老曹主动请缨再战重庆

  只剩半口气的娇子队将在今年的最后一天客场挑战重庆队,毫无疑问,这将是娇子队今年最大的一场比赛,而娇子队的超级外援曹薰铉有望在最后一轮披挂上阵,为娇子队保级助一臂之力。

  据悉,在与海淀队的比赛中失手后,围棋皇帝回国后一直非常内疚,觉得对不起娇子队。现在见到娇子队在保级深渊中苦苦挣扎,于是主动表示,愿意免费参加最后一轮对重庆队的比赛,这也令娇子队在最后一轮的排兵布阵上有更大的选择余地。而俱乐部对曹燕子的好意也是深表感谢。不过老曹能否成行,还将视明天重庆队与海淀队的补赛结果而定,如果海淀队以3∶1及以上比分战胜重庆队,那么娇子队将提前降级,那围棋皇帝也就不必空跑一趟了。

  ·记者观察·

  娇子还剩一口气

  昨日输给贵州卫视队之后,川军保级形势已岌岌可危。但由于竞争对手北京海淀队与重庆队的比赛被推迟至下周一,从而使得川队还剩下一口气。就目前情况而言,理论上川队仍有保级的可能。

  现在联赛还剩下最后一轮,排在第9位的大连队本轮1∶3不敌上海,目前8胜13负积16.5分,小分为39分。川队7胜14负积15分,小分为36分。在最后一轮,川军将遭遇重庆,大连对阵贵州卫视。川军保级的前提是必须完胜对手,大连失利,那么则占据大分优势而如愿以偿。否则一切免谈。

  相比之下,排在第10位的北京海淀则是川军最大的竞争对手,但目前变数多多。该队目前在少战一轮的情况下8胜11负积15.5分,小分为32分。如果他们在下周一与重庆队的比赛中告负,或者取0.5分,那么川队保级还有希望。如果该队战胜重庆,那么川队最后一轮横扫对手也等于零。

  因此,从目前形势分析,川军今年能否成功保级,不仅要看自己,还要看别人的脸色。既然事已至此,摆在面前的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在最后一轮死拼重庆,或许能迎来“柳暗花明”。

  本报记者孟武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