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蒂算老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5: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没有姚明的火箭客场以86∶108惨败给掘金,麦蒂全场17投仅4中,直到最后一节,他才投中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二个球,他前三节13投仅1中。事实证明,没有姚明,麦蒂同样不行。如果科比和艾弗森是一个可以靠个人的力量支撑全队的超级巨星的话,那麦蒂还做不到这一点。

  在麦蒂缺阵的日子里,勤勉的姚明仍遭到各方面的非议,火箭球迷甚至喊出了“换
走姚明”。似乎很多人都认为只有麦蒂才能挽救火箭。在这位前得分王复出后,火箭甚至在连续6个客场中取胜5场。如今姚明受伤了,小巨人的价值随着火箭的连败而“升值”。

  在姚明缺阵的三场比赛中,麦蒂也玩不转了,三场比赛44投仅12中。在姚明、琼·巴里、苏拉、安德森和阿尔斯通缺阵的这三场比赛中,火箭总共228投89中,平均每场得到81分。而最近两场比赛,火箭队没有表现出任何积极因素,上一场完败给全联盟最差的猛龙,昨天他们再度输给了近况糟糕的掘金队,并且吃到了本赛季最惨痛的一场败仗——狂输22分。昨天全场比赛,

火箭队显得毫无战斗力,比赛刚打完半场就失去了悬念。全队的命中率非常糟糕,前8次投篮仅仅命中1次。火箭历史上的最低命中率为29.2%,而昨天他们也有31.4%。

  范甘迪曾说,火箭要赢球,必须让麦蒂多得分;麦蒂此前也曾夸口要贡献自己的得分能力,向得分王发起冲击。不过,结果证明这家伙是在说大话。看看科比对湖人的贡献,再看看“答案”艾弗森对76人的贡献,麦蒂应该好好想想了,同样是在对手的包围下,为什么科比和“答案”能疯狂得分,而自己却不能?麦蒂必须拿出昔日得分王时的看家本事来了,否则难保丰田中心不出现“换走麦蒂”的嘘声。在感慨没有姚明麦蒂也不行的同时,我们不禁想问,麦蒂,在联盟你到底算老几?本报记者陈浩

  延伸阅读

  麦蒂,离科比还差一点点

  科比、艾弗森和麦蒂一度被称为最有可能成为“飞人接班人”的巨星。然而,在追赶飞人的征程中,麦蒂似乎已经越来越落后,就连禅师

杰克逊都认为,麦蒂只是接近科比的人。

  麦蒂在科比的地盘抢走胜利后,接下来等待他的就是连续的惨败。火箭惨败给联盟最差的猛龙,所有人多少会觉得意外。在那场比赛中,麦蒂仅得到7分,他更多的是把球传给根本不值得信任的队友。可麦蒂绝对不是个无私的球员,过去五个赛季,他从没在平均每场出手次数上低于20次,从没跌出全联盟前五名,其中还有两赛季排在第一。赶走“鲨鱼”后,科比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靠一个人不可能赢球,只有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他才会尝试让自己来主宰比赛,而麦蒂似乎从来不会这么想。当他知道队友值得信任时,麦蒂将自己的侵略性完全收敛了起来。

  科比具备了乔丹那样的技术,但他没有飞人的灵魂,所以只能苦苦支撑湖人现在的局面;艾弗森同样具备飞人的技术,也具有飞人的霸气和斗志,可惜他只有1.83米。在昨天76人和老鹰的比赛中,虽然艾弗森全场拿下53分这个职业生涯的第5高分,但同样没有挽回76人的败局。可他毕竟尝试了,麦蒂呢?在全队低迷时,麦蒂的惺忪睡眼似乎在告诉我们,他也要放弃了。麦蒂“缺少斗志”的这个致命弱点在这两场比赛中显露无遗。麦蒂是一个需要人帮助才能决定球队命运的球星,而不是一个完全靠个人能力也能挽救球队的超级巨星。麦蒂距离科比,还差一点点;麦蒂距离飞人乔丹,差得就不止一点点了。

  本报记者陈浩

  新闻分析

  伤病不是借口

  如今的火箭总共有六名伤员,可这并不能成为他们近来连连失利的主要借口。

  《休斯顿纪事报》指出,火箭最大问题是球员没信心。另外,球队今夏的引援也不成功,斯威夫特似乎只会扣篮,一旦需要他在篮下做出有效的进攻时,他技术粗糙的弱点就显现出来。没有了姚明、穆大叔这两大

中锋,范甘迪还死抱着阵地战的老战术,不知变通。有了这么多问题,火箭不输球才怪呢。本报记者陈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