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夺冠对手奏凯重庆倍感压力 杨一古力平安夜伤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5:04 重庆晚报

  重庆的圣诞节不会下雪,只是潮湿的空气让人一样感觉得到彻骨的寒冷。特别是在某人的圣诞节过得并不快乐的时候,他的心里也会飘着雪花。

  守在电脑前看完了大连与上海比赛的网络直播,杨一在圣诞节前没有干其他的事情。这的确是一个足以影响心情的结果,当最担心的事情最终成为现实后,杨一在电话里的声音听起来也有了寒意。“其实上海这场比赛下得并不好,只是大连的绝对主力李康竟然没上
,陈祖德也在领先的情况下走了差棋……”刚才惊心动魄的棋局现在留给杨一的就只有遗憾,后边的追兵也赶了上来,“贵咳和新兴也都赢了,我们现在已没了退路……”

  平安夜到来之前,北京迎来了艳阳天,只是那里同样也有难以收拾的心情。古力的一帮朋友等了他许久,只是得到上海最终获胜的消息后,他的平安夜心情也打了折扣。“能怎么过?也就随便吃个饭,然后早点回家……”王雷压根儿连过圣诞的打算都没有,在上海赢棋之后,他只想着把接下来的两盘棋下好一点。“这个时候,也不能有什么安排了。后天还有一场补赛,不能因为对手赢了就不好好下吧?”而外出比赛的周鹤洋和王檄昨天刚下飞机,舟车劳顿的行程让他们已经无暇顾及平安夜的消遣了。暖洋洋的天气正适合倒头大睡,只是一觉醒来之后,这个平安夜他们却注定失眠……

  圣诞快乐本是一种祝福,只是此情此景有些伤神。杨一只能感叹“天还没有完全塌下来”,“这并不会意味着我们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会士气全无,相反,即使得不到冠军,我们也要保住第二。”因为自责,古力的话更多了一些忧郁,“按联赛前半程的发挥看,其实我们能进前三已不错了。只是后半程大家发挥得如此之好,拿不了冠军太可惜。还是怪我,如果稍微稳定一点,结果也不会是这样……”倒是年轻的王雷此时反而更平静:“尽力了就好,拿什么名次不重要,但今年的联赛过程将是我一辈子的收获。”

  平安夜,圣诞老人会给凡间带来意想不到的圣诞礼物。杨一还有希望:“尽人事,听天命,至少比赛还有一轮没下完。”还有一轮,12月31日,古力、王雷们会收到圣诞老人迟到的礼物吗?记者范天亮

  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