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圣诞拍卖 世界杯抽签纸条抢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37 都市快报

  德国队的纸条(抽签时写有德国队的纸条)标价7.92万欧元,巴西队纸条的标价2810欧元……毫无疑问,今年圣诞易趣网上最热门的拍卖品就是这些在德国世界杯抽签上使用过的小纸条。

  31岁的马蒂亚斯·布鲁默是这些纸条的主人。他自称在莱比锡会展中心做装修工人。在世界杯抽签仪式后,布鲁默在中心大厅无意间发现了这些印有32支球队名字的纸条。颇
有商业头脑的布鲁默果断地从垃圾堆里把他们捡起来。

  显然,布鲁默不是一位忠实的球迷,而是一名精明的商人。他并没有把纸条收藏起来,而是放到网上变卖。“很多人都想要这些很有纪念价值的纸阄。”布鲁默透露,目前,已经有132位买家出价,此次拍卖的总收入估计在10万欧元以上。

  也许是嫉妒布鲁默“变废为宝”的创意,国际足联坐不住了。国际足联发言人安德烈亚斯·赫伦表示,拍卖印有国际足联标志的纸条侵犯了国际足联的知识产权和名誉权。他们暂时保留控告的权利。不过,几小时后,国际足联内部又传出消息,这些纸条不是原件,而是预演抽签的替代品。

  幸好,布鲁默和买家似乎都没有把国际足联的以上声明当作一回事。纸条拍卖仍然在网上进行得如火如荼。据悉,此次拍卖将在12月25日18点结束。(编译陈希)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