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两人搞掂世界明星联队 刘国梁直言马林最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14 京华时报

  

国乒两人搞掂世界明星联队刘国梁直言马林最出色

  马琳战胜波尔实现了刘国梁的愿望。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国球大典

中国队捍卫荣誉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2005年

乒乓球赛年度压轴大戏———国球大典中国队和世界明星联队的擂台赛昨天上演,坐镇主场的国乒虎将兵不血刃,仅派出郝帅、马琳两个先锋官就搞掂了世界明星联队的5员大将。

  在前天的抽签对阵中,原来应该由中国队的王皓首先出战世界联队的萨姆索诺夫。不过由于王皓临时得了肠胃炎,经过世界联队主帅金泽洙重新抓阄,郝帅临时成为了中国队头炮。首场遭遇战,萨姆索诺夫开局一度7比3领先,但放开手脚的郝帅竟然连得8分,以11比7先胜。郝帅最终以3比2力克对手。

  郝帅第二阵迎战号称“世界头号反手”的希腊猛将格林卡,在对手猛攻之下两度落后总比分的郝帅凭借关键球的出色把握,后来居上再次以3比2胜出,成功守擂。此后,金泽洙派上世界明星联队的王牌选手波尔,而郝帅连战两阵体力有些不支,1比3告负。

  马琳是中国队第二个出场的队员。在这场巅峰对决中,波尔虽然赢了第一局,但发挥出色的马琳随后连下3局,淘汰世界联队的头号选手。这也实现了主教练刘国梁赛前灭波尔的愿望。失去了波尔,世界明星联队也没有了太大的战斗力,韩国选手吴尚垠和奥地利的施拉格都完全不是马琳的对手。两个3比0,马琳轻松实现三连胜。中国队剩下的王皓、陈玘、王励勤也得以坐享胜利滋味。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主教练刘国梁非常满意。他介绍,由于郝帅和王皓同住一个房间,水土不服的王皓一夜折腾,郝帅也几乎是彻夜未眠。能够连续战胜萨姆索诺夫、格林卡,他表现很不错。而马琳战胜了波尔,在刘国梁看来,这也是马琳近期技战术水平发挥最为出色的一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