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疲软火箭饱受掘金蹂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2:14 京华时报

  

疲软火箭饱受掘金蹂躏

  对手的严加看管让麦迪打得很吃力。新华社/路透

  麦迪如梦游整场进四球

  本报综合消息姚明和穆托姆博缺阵,麦迪也不在状态,这样的火箭完全是个弱旅。昨天,毫无还手之力的火箭在客场以86比108惨败给掘金,成全后者结束了尴尬的四连败。

  昨天的比赛对火箭来说不啻为一场折磨。当姚明不在时,麦迪成了全队上下的惟一指望。谁知,不堪重负的麦迪第一节6投仅1中,这对他翘首以待的队友们来说绝对是个沉重打击。此后韦斯利和海德时不时投中三分,勉强让两队的分差维持在个位数。第二节、第三节麦迪投篮无一中的,只能靠几个罚球挽回些许面子。三节过后掘金已经以79比55遥遥领先,没有得分手的

火箭至此基本放弃了比赛。第四节开始2分钟,麦迪终于上篮得分———这是他整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其间他已有32分钟未能投篮得分,但他的手感来得实在太迟了,此时的火箭已经成了砧板上的肉,只能任由掘金宰割。

  此役火箭大前锋霍华德拿下18分7个篮板,麦迪全场17投仅4中,得到17分7个篮板。掘金终于结束了四连败,“甜瓜”安东尼拿下25分,安德列·米勒贡献19分9次助攻。

  ■赛后声音

  范帅:这是场没有抵抗的比赛

  本报综合消息“这根本是一场没有抵抗的比赛。”范帅赛后怒不可遏地说,“我们根本没有搏斗的精神。比赛开始前,我们就已经被自己的态度和信念击败了。”

  火箭被对方抢走了51个篮板,全队只有霍华德和巴克斯特的命中率勉强达到了50%。相反掘金却士气高涨,正如他们的主帅卡尔说的,“掘金打出了激情。”

  照这种打法,火箭简直可以提前去“乐透区”排队,等候抽取明年的

状元秀了。范甘迪的说法一针见血,“你们看到的火箭就是一支‘乐透区’球队的模样。即使有人受伤又怎么样?情况好的时候,任何人都有可能打出伟大的比赛。我们的表现非常怯懦!”

  两届得分王麦迪既没防住约翰逊和安东尼,自己也仅仅17投4中。垂头丧气的他赛后不敢反驳主帅的话,而是默认道:“如果教练是那么说的,那肯定就是如此。作为一个在场上打球的队员,你只有看到了比赛录像,才知道那是不是实情。”

  ■媒体评论

  ■美联社火箭对手只有一个任务

  火箭有6名选手受伤,包括队内二号得分手姚明,主要替补琼·巴里和安德森,其实结果早就可以预料。火箭的对手只要能阻止麦迪,就能获胜。火箭现在仅有9名可以上场比赛的球员,包括刚加盟的格拉汉姆,还有平时无法上场的诺里斯和巴克斯特。上半场比赛结束前,火箭的巴克斯特、鲍文和斯威夫特加起来就有了11次犯规,这让范甘迪更加头疼。

  ■休斯敦纪事报火箭堪比当年烂魔术

  麦迪说现在的火箭让他想起了他以前所在的魔术———曾是NBA最烂的那个魔术。他是对的。每当麦迪得球,他都会被对方两到三位防守球员包围,虽然他依然尽力找到了出手的机会,但上半场他9次出手仅命中一球,只得到8分。比赛结束后,火箭球员们走回更衣室时的表情就像是走向绞刑架,他们剩余的这个赛季的前景也许会同样充满悲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