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安夜国球大典马到成功 刘国梁点名表扬两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01:23 新京报

  

平安夜国球大典马到成功刘国梁点名表扬两大功臣

  郝帅落败后,随后出场的马琳连下三城,助中国队大胜。新华社发

  本报长沙电(

南方都市报记者丁淑莹)“2005王者风范国球大典———中外大师擂台赛”第一回合在平安夜精彩上演,人才济济的中国明星队仅动用了郝帅和马琳两名队员,就
以5比1的总比分将世界联队轰下擂台。

  在前一天公布的双方排阵上,刚刚从印尼亚洲杯赛回国的中国队员王皓将作为中国队的先锋队员出场,但王皓却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出现身体不适,上吐下泻至凌晨4点被送院治疗,中国队无奈之下要求了临时变阵,于是通过抽签,由队中“小字辈”郝帅代替王皓出任“先锋”一职。

  临阵顶上的小将郝帅没有令主教练刘国梁失望,面对萨姆索诺夫和格林卡,郝帅表现顽强且愈战愈勇,在五局三胜制的比赛中连续以两个3比2险胜对手守住擂台。连战10局的郝帅在第三局面对世界联队大将波尔,郝帅终以1比3败下阵来。为郝帅做接力的中方选手是马琳。波尔在比赛中出现低级失误过多,发挥较佳的马琳终以3比1将对方“头马”打下擂台。

  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马琳干净利落地以两个3比0将吴尚垠和施拉格“解决”,令中国队以总比分5比1拿下比赛。

  赛后,中方主教练刘国梁表扬了两名上场队员。

  -场外花絮

  这些老外的圣诞节属于恋人

  这个平安夜,长沙下起了小雨。尽管这里少有过“洋年”

  的浪漫景象,但来到长沙参加参加大师擂台赛的外国选手还是各有“盘算”地计划着自己的平安夜,部分身在他乡的选手甚至将自己的“另一半”

  带到了长沙,自我营造一个同样浪漫的圣诞节。

  格林卡:我就是妻子最好的礼物

  来自希腊的格林卡是个懂得过日子的人,此番到长沙参赛,格林卡还特地带上了娇妻,场内场外均有佳人相伴,很是羡煞旁人。谈到将与妻子一起在异乡共度圣诞时,格林卡说:“我把妻子带来中国就是最好的庆祝方式,比赛结束以后,我们可能会到长沙的街上逛逛,看看中国人是怎么过圣诞节的。”当被问及他给自己妻子准备了什么圣诞礼物时,他笑着回答说:“我不就是最好的礼物吗?”

  波尔:遗憾不能与妻子在一起

  波尔的妻子是一名出生在德国的菲律宾后裔,24岁的波尔于去年12月31日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再过几天,就是两人结婚一周年纪念。

  波尔是一个疼爱妻子的好丈夫,在结束不久的国际乒联巡回赛

总决赛当中,两度加冕的波尔将赛事奖励的一座
甲壳虫
汽车送给了妻子。此次回到长沙参赛,波尔未能将妻子一并带过来,谈到这个缺少家人的圣诞节时,波尔眼中充满遗憾:“圣诞节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可是我要来这里打比赛,我的妻子要在家乡陪父母一起过节,所以不能在一起庆祝了,她感到很伤心……她不能来,这真的很遗憾!但我会给她打电话,祝她圣诞快乐。”

  施拉格:跟妻子一同“晒月光”

  来自奥地利的施拉格秉承了该国古典浪漫的气质,施拉格也是除格林卡以外另一个将“另一半”带到中国来的外国选手。谈到圣诞平安夜,施拉格一脸神往地描述说:“我想我会和妻子一起上街走走,看看天上的月亮,看看美丽的街景,看看中国人怎么过节,再或许开个圣诞party,跟大家开开心心地过节。身在异国,怎么过都行呀!”(丁淑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