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上海首次举办世界级职业拳击赛 中国拳手轻松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24日电(记者金旼旼)中国WBA(国际职业拳击协会\PABA(泛亚拳击协会)国际职业拳击8回合金腰带争霸赛资格赛24日在上海开打,三场正赛中共有中、韩、泰、菲四国6名拳手参加,中国拳手蒋威阳和女拳手高丽君双双轻松击败对手。

  这是一场首次在中国上海主办、有中国拳手参加的WBA世界级职业拳击比赛。比赛采用的8回合金腰带规则,由WBA特别为中国职业拳击运动设立。当天比赛的胜者将有资格参加
2006年2月24日争夺男、女8回合两根金腰带的比赛,而金腰带的获得者将有资格挑战亚洲及世界级拳王。

  正赛的第一场58公斤级正赛在菲律宾的罗·阿尔巴和泰国的托·阿托哈纳卡恩之间进行,菲律宾选手阿尔巴在第一回合就毫无悬念地击倒对手。

  第二场女子57公斤级正赛由23岁的中国姑娘高丽君对阵韩国34岁的老将姜美浩。双方缠斗6个回合后,高丽君以点数大比分战胜对手。第一次参加职业拳赛的高丽君之前是散打运动员,改练

拳击仅仅3个月,被称为上海“女子职业拳手第一人”。

  第三场58公斤级比赛在中国拳手蒋威阳和韩国的裴洙明间进行。曾获得2004年全国青年拳击锦标赛冠军的蒋威阳在第一回合就轻松击倒对手。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

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WBA、PABA共同主办。诞生于1921年的世界拳击协会(WBA)是世界上成立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拳击组织。

  据上海骁龙金腰带国际职业拳击推广机构董事长杨泽铭介绍,2006年中国WBA金腰带争霸赛将开始走上正规,2006年将举办24场联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