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贺龙家人助兴业余篮球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单磊)平时并不太抛头露面的开国元勋之一贺龙元帅的家人24日来到北京八中,参加在这里举行的“贺龙杯”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CBO)的开幕式。

  贺龙元帅的两个女儿贺杰生和贺黎明,侄子贺兴洲和外孙女廖优子一家人都来到现场助兴,原中国奥委会主席何振梁先生和中国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都在场。筹备了一年多
,将在全国100多个城市陆续展开的CBO正式拉开大幕。

  贺龙元帅当年在延安就曾经组建过“战斗篮球队”,对篮球运动非常重视。贺黎明说:“我们家人只有在这样的体育活动中才会集体露面,为了完成我父亲的遗愿,我们尽自己的最大能力继续这份事业。这次比赛的群众性和参与性是其他比赛无法比拟的,是我们非常看好的活动之一。”

  参加24日比赛的八支队伍各有特色,有两支影视明星和影视界人士球队,两支北京区县领导队伍,一支由贺龙家族组建的业余篮球队和一支外企球队,还有首都记者和CBO组委会队。李元伟说:“CBO是今年篮球改革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项活动开展起来,我们的篮球资源整合的工作就基本完成了。可以说,到2006年,构建中国篮球改革的整体框架已经基本搭建成了。”

  从25日开始,CBO的公开组比赛就全部展开,首先从首都体育师范大学开始基层的选拔。(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