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腊委员按错键 伦敦申奥侥幸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3: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色列委员:西班牙枉死

  英国路透社:他怎么知道

  伦敦奥组委:结果最重要

  国际奥委会:不多加评论

  据新华社伦敦电以色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亚·吉拉迪在BBC做节目时声称,伦敦之所以赢得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与投票时发生的失误有关。

  亚·吉拉迪透露这个错误发生在第三轮、即倒数第二轮投票中,当时有一名委员本想投给马德里,却误投给了巴黎,这直接导致马德里在该轮投票中成为票数最少的城市(31票)被淘汰。而前两轮马德里一直领先。在接下来的最后一轮投票中,伦敦以54票对50票击败了巴黎获胜。

  吉拉迪说:“如果那一票正确地投给了马德里,马德里和巴黎的票数就变成3232平。如此一来,所有委员必须在马德里和巴黎之间重新选择。在重新投票时,所有支持伦敦的委员必然会选择

马德里,因为他们认为巴黎是伦敦更大的对手。因此,马德里会战胜巴黎,同伦敦进入最后一轮。”

  “在最后一轮中,所有支持巴黎的选票必然都会投向马德里(西班牙和法国同为拉丁语系国家),因此马德里将获得最终的胜利。这是我们认为应该发生的情况,但现在你就知道,什么叫做走运。”吉拉迪称,那个按错了投票按钮的委员被认为是希腊的兰·尼古拉。当时,第三轮投票结果拖延了很长时间才宣布,原因是希腊奥委会主席兰·尼古拉在第三轮投票后投诉说,他没有时间来考虑自己的选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与监督投票的副主席协商之后,拒绝理会这一抗议。尼古拉事后拒绝对自己投错了票的说法作出回应。BBC预报称,他们将在25日重播当时投票的现场录像。如果上述情况属实,这就解释了为何马德里在第二轮时还获得32票,而在第三轮时却失去了其中一票。

  BBC新闻的一项调查结果支持了吉拉迪的说法。但伦敦奥组委发言人对此事的反应是:“有关谁投给了谁,总会传出来很多故事。那天是秘密投票,而这只是一个人的观点。结果最重要,我们不会对此多加考虑。”

  但英国路透社的报道似乎对此说法有所质疑,称希腊方面有人告诉他们:“吉拉迪先生如何知道其他委员想怎么投票呢?他怎么知道那一票投错了?如果真如他所说,难道国际奥委会不会取消投票结果重新再投一次吗?”

  国际奥委会方面,一名发言人23日表示:“我们不对委员们的个人投票意向多加评论。”

  

  上图:7月6日,伦敦奥申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右一)和英国文化大臣乔威尔(右二)在东道主举办城市合同签字仪式上接受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祝贺。

  新华社记者赵迎新/摄(资料照片)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