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联赛:广东男篮十战连胜 东莞队赢得第三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3: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疾锋骤雨”刮倒辽小虎

  本报东莞专电记者周方平报道:在昨天进行的CBA第15轮中,南粤双雄双双告捷。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以117比95大胜辽宁队,取得十连胜;东莞新世纪队爆出不大不小的冷门,以134比112战胜吉林队,获得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

  东莞队信奉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他们持续不断的攻击使防守并不好的吉林队丢掉本赛季最高的134分。尽管东莞队也丢了112分,但在进攻端的更有成效让他们笑到了最后。

  北京队客场以114比90狂扫

福建队,取得四连胜,“北老大”的位置看似不可动摇。上海队客场129比122战胜陕西队,排名南区第5,有望冲击季后赛。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在连续四个客场中有两场均是赢了两分。新疆队在以94比85战胜江苏队之后,坐稳了北区老二的位置。八一队以112比101客场战胜河南队,莫科拿下32分逐渐成为队中的核心人物。浙江队在主场以79比76险胜山东队,保持进入季后赛的希望。

  明天进行CBA第16轮比赛,其中晚上7时30分江苏队主场迎战广东队的龙虎斗最引人瞩目。

东莞队将客战上海队。

  在广东队首夺CBA常规赛冠军的02-03赛季,“锋雨”组合一直是犀利的进攻利器。随着广东队各个位置人员的日益强大及两人受伤病影响等原因,“锋雨”同时发威的机会日渐减少。不过,昨晚他们又回来了———杜锋和朱芳雨共斩得71分,率领广东队以117比95大胜辽宁队。

  尽管本赛季“华南虎”已取得13胜1负的良好战绩,但无一队员能在个人得分榜上名列前茅,这说明了广东队的强大———得分点多且分散。昨役,广东队得分点太集中反而不是好事,双方僵持了大半场,在其他点“偃旗息鼓”时,“锋雨”站了出来。

  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还有7分46秒时,当时比分为67平。广东队主帅李春江令旗一挥,以朱芳雨替下王仕鹏。在双方比分犬牙交错时,李春江想的是防守。在此前一分钟里,辽宁队小将杨鸣里突外投连得7分。在速度奇快的杨鸣面前,老将李群有心无力。之前,曲绍斌和张?均防不住杨鸣。朱芳雨的任务就是防死杨鸣。

  以一名小前锋专门去防控卫,这在广东队并不多见。面对身材比自己高8厘米、防守技术高超的朱芳雨,杨鸣似乎有点怯意。高位的掩护、挡拆,甩不掉脚步奇快的朱芳雨;欲强行起手,又见朱芳雨高扬的大手;加速突破,朱芳雨一直贴身紧逼,直到篮下仍无法上篮……此后,在朱芳雨还在场上时,杨鸣就没有再得过一分。这节的剩余时间,广东队打出21比10的小高潮,以88比77领先,一举奠定胜局。

  其实,此前朱芳雨的进攻正如疾风骤雨。首节他便得到14分,迅猛的突破屡屡造成对方犯规,通过罚球就投中9分。全场辽宁队队员在朱芳雨身上便领到9次犯规,朱芳雨仅罚球就16投14中,这个分数几乎与辽宁全队的罚球得分相当(辽宁全场罚中15分)。朱芳雨全场打了40分钟,得到34分。

  而在朱芳雨第三节全力防守杨鸣的同时,广东队得分的重任交给了杜锋。身高的优势加上脚步的灵活,使杜锋在单打谷立业、刘欣然或李晓旭时均得心应手。比赛中,杜锋多次在篮下上演梦幻舞步,博得全场一片喝彩。这一节他得到16分,其中包括两个三分球。杜锋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三分球9投6中,两分球13次起手命中8球,成为广东队第一主攻点。“锋雨组合”在攻守两端均予辽宁队以巨大的打击,这记组合拳一打出,辽小虎便再没有站起来。

  

  上图:广东队易建联突破上篮

  本报记者郑迅/摄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