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一票否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3: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汪晖

  希腊奥委会主席兰·尼古拉“一票否决”了马德里成功申办2012年奥运会?据国际奥委会委员吉拉迪爆料,好像这就是事实。

  据介绍,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投票事先经过排练,每一轮正式投票前都有1分钟的考虑
时间,而且只需按下投票器上的数字。常规理解,技术上这类似于操作“傻瓜相机”。可是,为什么希腊委员会出错?是瞬间神志恍惚,还是被某种强大的外在“魔力”驱使?

  别怪咱神经过敏:伦敦赢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难道幕后有“故事”?自1999年盐湖城冬奥会申办传出6名国际奥委会委员涉嫌受贿遭罚算起,已有近20名委员卷入类似丑闻,国际奥委会的廉洁公正形象已蒙上阴影。本月初,曾任法国体育部部长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德鲁,因涉嫌从工程发包中受贿而被暂停委员资格,就是最新个案。现在,吉拉迪选择在木已成舟后旧事重提,用意何在?仅仅是为了帮媒体解密一条趣味新闻,供人们暂时沉醉于假设空间?

  现在,值得关注的后续新闻是:希腊委员尼古拉敢不敢挺身而出,否认投错票?国际奥委会对这位希腊委员是保还是弃?至于“吃了亏”的

马德里,笔者猜测会得理便饶人,假如他们还想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话。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