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球大典汇聚十大顶尖高手 先锋之战王皓VS老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邓霞 刘双双)今年圣诞节期间,国际乒坛十大顶尖高手将为中国观众献上一道丰富的“圣诞大餐”——以中国传统的擂台赛方式进行一场前所未有的乒乓对决。

  “世界对中国乒乓球挑战赛”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长沙举行。双方教练员刘国梁和金泽洙携队员王励勤、马琳、王皓、波尔、吴尚垠、格林卡等悉数亮相。不大的
新闻发布会现场顿时星光熠熠,镁光灯闪烁不停,一场历时两个多月的全民乒乓风暴终于迎来了最后的颠峰对决。

  根据比赛的规则,挑战赛共进行两个回合的角逐。每场比赛由双方教练各派出一名先锋球员进行第一局比赛,战胜者则继续守擂,由战败方另派选手攻擂,直到一方五名选手全部“落马”为止。今天,双方教练已选出明日第一回合的先锋球员——中国的王皓和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为保证每位选手都有出场机会,在第一回合中没有出场的选手将在后天第二回合中首先出场。

  被选为先锋的萨姆索诺夫对明天的比赛颇为期待,他声称虽然从来没有赢过王皓,但由于擂台赛制的使用,明天说不定有“意外惊喜”,并表示会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现场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在今年

世界杯上连克王励勤、马琳、王皓三位顶尖球手一举夺冠的德国小将波尔。谈到这次比赛,波尔调皮地说:“如果可以挑,我愿意选择和刘国梁打。”

  毫无疑问,做为今年世界乒坛的压轴大戏,中外乒球大师们定会在圣诞节期间给大家带来一场不一样的快乐乒乓。(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