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丽:王导好像躲着我爸 媒体报道有些并非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1:22 沈阳今报

  23日,本报推出深度报道《谁动了孙英杰的钱包》之后,昨天记者再次走访了孙英杰的家人。

  昨天,孙英杰的父母去了抚顺看望亲戚,孙英杰的妹妹孙英丽热情地接待了记者。在看了本报的报道后,孙英丽说:“姐姐所获奖金的具体数额我们也没有算过。其实,关于奖金的事儿,我们家人都是听姐姐说的,她是我们最亲的人,而且又是当事人,因此她的话
我们是最相信的!我也知道,这些年来,她专心苦练,对于奖金的事儿从来也没有认真地与教练交涉过。”谈话间,孙英丽还顺口说了一句话:“不知为什么,我感觉王德显教练最近一年的时间似乎有意躲着我爸爸。”记者想起两天前在孙家采访时,孙凤有也曾告诉记者:“以前英杰在国内比赛的时候,我和她妈都想去现场助威,可是不知为什么王德显就是不让。在十运会上,你看看人家邢慧娜有多少助威的人,可是孙英杰就是孤单单的一个人,发生这种事我们当时如果能在孩子的身边,那对孩子将是一个很大的安慰。”

  看得出来,对于孙英杰的奖金分配问题,孙家一直都非常包容,不过记者也能隐约感觉到,孙家对王德显这位名帅已经有点不满了,不过出于对教练的尊重和信任,从孙英杰的父母到孙英杰的妹妹,都没有在记者面前公开指责王德显。

  谈话间,孙家的电话再次响起来了,这已经是孙英丽在短短10分钟内接到的第三个电话。“又是记者打来的!”孙英丽的脸上带着一丝无奈,不过在电话这端她还是耐心地回答记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挂上电话后,孙英丽告诉记者:“最近关于我姐姐的报道真是太多了,有一些是真实的,有一些完全是没有影的事儿。有的说我爸要去北京讨说法,把整个过程描写得非常详细,连我爸爸看了后都有些哭笑不得。更有甚者还说我姐姐不练了要开出租,这都是哪儿跟哪儿啊?这个时候怎么能说这种话啊?让我们看了心里很不自在!”

  热线回馈

  “呼吁透明的奖金制度”

  本报在刊发了《谁动了孙英杰的钱包》一文后,接到了很多热心读者打来的电话。

  在几十位热心读者中,其中一位姓鲁的读者的观点很有代表性。这位鲁先生说:“我是一位退休工人,非常喜欢体育。对于孙英杰的奖金事件,我有很多话要说。中国运动员的奖金制度很不透明,当年的‘马家军’一度闹翻了天,说到底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奖金问题。像丁俊晖这样的选手完全是自费成才的,那么他的奖金是否也要按有关规定上缴国家呢?如果这样那显然是很不公平啊!另外,中国运动员究竟应该拿多少奖金,除了上缴国家外,运动员与教练员之间怎么分国家似乎也没有明确的规定,这样一来运动员与教练员的矛盾必然要产生了。因此,我觉得中国体育界应该建立起一整套明确的奖金制度。只有这样才能消除运动员和教练员之间的矛盾根源。”首席记者隋晓光

  网友评论

  孙英杰的钱应归还她!这是她个人应该得到的,教练员是没有权力扣留的。

  当年马家军为奖金闹得不可开交,最后不欢而散。如今同样是体育老师出身的王德显也卷入奖金风波,难道体育界都是这么“黑”吗?

  这不是个人问题,应该是体育界制度不健全,监督不力,是国家体育总局的责任。

  王德显应该站出来把事儿说明白。他不说就意味着他心里有“鬼”。

  这对孙英杰太不公平了,王德显应该站出来给一个明确的回答。又一个“周扒皮”?

  还是体育总局管理不严、制度不明,既然确定了奖金分配比例,那就应该让本人应得的,按实名领取,教练无权代领、私扣。

  农村家庭培养一名运动员是不容易的。如果不给孙英杰应得的奖金,那么王德显有点“伤天害理,天理难容”。首席记者隋晓光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