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亮相“踢走贫穷”慈善赛 踢满下半场错失一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5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昨天凌晨,一场名为“踢走贫穷”的足球慈善赛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上演,齐达内朋友队以4比2战胜了罗纳尔多朋友队。邵佳一代表中国球员出场,并踢满了下半场。但遗憾的是,本来一心想与偶像齐达内同一阵营的邵佳一最后却成了罗纳尔多朋友队的成员,而他也错失了一个单刀球的机会。

  这是继2003年在巴塞尔和2004年在马德里之后,第三次以“踢走贫穷”作为主题的
慈善赛。作为该项赛事的亲善大使,齐达内和罗纳尔多分别担任了两支球队的队长,慈善义赛的目的就在于救助全球的贫苦儿童。对阵双方可谓是星光熠熠,罗纳尔多朋友队的主教练是沃勒尔和葡萄牙人佩塞罗(前皇马主帅),齐达内朋友队的主帅则是马特乌斯和卢塞斯库,主裁判则是著名的意大利裁判科利纳。除齐达内和罗纳尔多外,还有像米库、里瓦尔多、科库这样的明星。

  在这场比赛中,邵佳一本来希望被选进齐达内朋友队,但在比赛开始以前,他被选入了罗纳尔多朋友队。“不过我能与里瓦尔多、阿杜进行配合,我也感到非常高兴。”邵佳一说。抵达球场后,穿着27号

球衣的邵佳一在罗纳尔多的引领下亮相。

  罗纳尔多朋友队的主教练为前德国队主教练沃勒尔,按赛前计划,邵佳一将在下半场替补上场。沃勒尔中场休息时作出决定,让本来只踢20分钟的邵佳一下半场一开始就出场,位置是前腰,甚至还被沃勒尔委以了主罚前场任意球的重任。邵佳一在这段时间的比赛中,表现出了很不错的水平,基本上没有失误,他的传球多次赢得了球迷的掌声和赞叹,遗憾的是错失了一次破门得分的良机。第66分钟,邵佳一获得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他接队友妙传后突入禁区,形成单刀之势,可惜射门太正被门将挡出。

  “邵佳一的几次传球确实很有威胁,我觉得他的心理素质不错,状态也很稳定,我也听说最近他在德乙有不错表现。今天邵的表现并不逊色于其他任何一个球员,只要邵保持这个状态,他在德国肯定会有很好的机会。”比赛结束后,沃勒尔赞扬了邵佳一的表现。这场比赛对邵佳一来说确实是一次成功的表演,比赛本身并不重要,但在嘉宾席上成群的经纪人亲眼目睹了邵佳一的能力,对于将来邵佳一的转会来说将会起到不可低估的作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