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邵佳一两失“必杀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0: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北京时间昨晨,邵佳一在主题为“踢走贫穷”的全明星慈善赛中,代表“罗纳尔多队”与“齐达内队”踢满了下半场,并在第85分钟间接助攻一球。“SHAO!SHAO!”在德国观众的叫好声中,最近在德乙联赛中异常火爆的邵佳一,不仅主罚了下半时“罗之队”的所有角球,而且他的几次妙传堪称经典之作,尽管最后“罗之队”2:4不敌“齐之队”,尽管邵佳一也错失了两次必杀机会。

  其实邵佳一的偶像是齐达内,他希望能作为齐达内的队友与他同场竞技。“不过我能与里瓦尔多、阿杜进行配合,我也感到非常高兴。”邵佳一说。抵达球场,穿着27号球衣的邵佳一在罗纳尔多的引领下亮相。“今天是最放松最没有压力的一场比赛,我的心态绝对很好。”走进球场,邵佳一满脸自信地表示。“罗纳尔多队”主教练为前德国队主教练沃勒尔,按赛前计划,邵佳一将在下半场替补上场。

  中场休息,沃勒尔拿出一张阵容图向邵佳一作讲解,并特别交待邵佳一要“加强进攻”,并确认由他主罚角球。第58分钟,邵佳一在后点接到队友45度传中后射门,可惜球稍稍偏出。第66分钟,邵佳一获得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他接队友妙传后突入禁区,形成单刀之势,可惜射门太正被门将挡出。德国解说员也感叹不已,“这本来是可以将比分扳成2∶2的好机会啊!实在是太可惜了。”目前在德乙风头正劲的邵佳一,已在德国球迷中聚敛了相当人气,看台上不时传出”SHAO!SHAO!”的呼喊。

  “邵佳一的几次传球确实很有威胁,我觉得他的心理素质不错,状态也很稳定,我也听说最近他在德乙有不错表现。今天邵的表现并不逊色于其他任何一个球员,只要邵保持这个状态,他在德国肯定会有很好的机会。”比赛结束后,主教练沃勒尔向记者赞扬了邵佳一可圈可点的表现。这场比赛对邵佳一来说是一次成功的表演,比赛本身并不重要,但是在嘉宾席上成群的经纪人亲眼目睹了邵佳一的能力,对于将来邵佳一的转会来说将会起不可低估的作用。

  “我觉得自己表现很正常,虽然还很累,不过这场比赛的对抗强度并不高,所以踢起来特别轻松。”赛后,邵佳一与其他的队友一一握手道别。12月24日圣诞节前,邵佳一将飞往西班牙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体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