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行程被完全打乱 现场像大杂院--丁俊晖全国排名赛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3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喆 发自南京责任编辑 姬云涛

  丁俊晖输球了,而且还被淘汰了。尽管去年斯诺克全国排名赛亚军郑鹏在去年冠军丁俊晖面前表现得异常冷静,但望着对面那个穿着暗红球衣、一脸睡意惺忪的全英斯诺克锦标赛新科冠军,似乎谁都有轻松取胜的机会,甚至赛后,郑鹏也用“今天他只发挥出60%实力”来解释自己4比3战胜亚洲斯诺克等积分第一人的传奇。

  赛前:行程被完全打乱

  本月21日在南京开始的斯诺克全国排名赛第三站比赛,采用的是双败淘汰制,即只要在小组赛输两场即被淘汰,然而丁俊晖这位当今中国等积分最高的选手直到22日早上7点才乘机赶到北京。

  组委会是这样解释的:“早在几个月前,我们就曾跟丁俊晖接触过,他确认要参加第三站的比赛,组委会当初就考虑过英国锦标赛的问题,但当时我们都觉得即使打到18日决赛,他也有充足时间回国备战,但最后他没赶上,这就不是我们的责任。”

  然而丁俊晖方面也有自己的委屈,“由于圣诞假日临近,机票紧张,丁俊晖英国经纪人没能订到去上海的机票,最后只能从北京走。”

  就这样刚刚在英国锦标赛上创造9连胜佳绩的丁俊晖,一上场就0比3落后,第六局在对手出现2次失误,出现胜机时,他竟然不可思议地出现3次致命失误。仓促的安排,最终让丁俊晖小组赛再输一局。

  赛中:现场像个大杂院

  坐落于南京城南太平南路上的南京爵士

台球俱乐部,是本次国家级斯诺克赛事的比赛地点,偏僻的方位、昏暗的灯光,俱乐部另外一个门上面还写着“住宿”二字,令人简直不敢相信世界冠军就在2楼进行比赛。令人不可思议的还不止这些,斯诺克这项被英国人称为绅士的运动,在这里却更像临家大杂院里的游戏,烟味、手机铃声、说话声那精彩淹没淹没,丁俊晖赛后也表示,当天的现场条件的确对集中力是个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