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公布明年赛事安排 国内比赛时间会有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38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纪强)亚足联昨天公布了2006年的赛事时间安排,中国五支国字号球队将参加各自级别的比赛。有关这些比赛可能对明年联赛的影响,足协人士表示,如果需要调整的话,他们会根据情况重新做出安排。

  明年亚洲足球赛事最重要的是亚洲杯预选赛,比赛的时间分别安排在2月22日、3月1日、8月16日、9月6日、10月11日和11月15日,中国足协给国家队的任
务是获得出线权。由于比赛时间分散,跨度将达1年,6场比赛,足协就要给国家队安排6次集训备战的时间,这就给明年联赛的安排带来很大困难。

  其次是明年12月1日至15日在卡塔尔举行的亚运会,虽然亚足联已确定参赛的球员年龄限定在23岁以下,但中国很多队员已是中超球队的主力球员。另外,还有亚冠赛,代表中国参赛的是大连实德队和上海

申花队,如果两支球队能打到第二阶段比赛的话,比赛将从3月一直打到11月。同时大连实德队还将参加8月2日至8日的A3冠军联赛。

  中国足协联赛部官员表示,明年中超联赛的时间表已经排出,但还没有下发,就是考虑调整的问题,即使原来的时间表错开了国家队参加亚洲杯赛的时间,但大连队和申花队个别场次的比赛,就是现在不调,以后也肯定要进行调整。

  明年进行的赛事还有U20亚青赛,

中国队已经取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比赛时间在10月29日至11月12日,地点在印度,获得前4名的球队将晋级2007年加拿大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9月6日至21日,在新加坡还将进行U17亚少赛,作为卫冕球队,中国队也必须获得前4名才能获得2007年韩国世界少年足球锦标赛的参赛权。

  女足比赛明年安排的赛事有:7月21日至30日在日本举行的亚洲杯女足赛;4月中旬开始的亚洲青年女足赛和年底的亚运会女足赛,两支女足都要为争取冠军而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