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津新星郑鹏单挑俊晖成功 (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38 每日新报

  郑鹏(右)在和丁俊晖比赛中

  昨天,在南京举行的2005中国职业台球选手排名赛第三站比赛中,津门台球选手郑鹏经过紧张激烈的争夺,战胜了刚刚获得英国台球锦标赛冠军的丁俊晖。

  郑鹏与丁俊晖的比赛是这次中国职业台球排名赛开赛以来的最大亮点。按照本次比
赛的赛制,丁俊晖和郑鹏两人谁失败谁就会被淘汰,胜者进入下一轮比赛。因此,这场比赛是一场真正的

  PK之战。昨天的比赛一开始,郑鹏面对名将丁俊晖毫无畏惧,率先以74:51拿下第一局,给丁俊晖来了一个下马威,在随后的第2局当中,郑鹏毫不手软,没有给丁俊晖留下任何机会,以82:0取胜;接下来,郑鹏再接再厉,以67:25拿下第3局,郑鹏连下三城。此时,郑鹏只要再拿下一局就可以完胜丁俊晖,而丁俊晖在第4局中展示出了强大实力。在第四局的争夺中,丁俊晖以77分扳回一局,比分变成了3:1,第5局中,丁俊晖回敬了一局89:0。之后,他又以90:34拿下了第6局。连续扳回三局后,丁俊晖把比赛拖进了决胜局。决胜局的比赛两人打得紧张激烈、难解难分,双方都以稳健的防守给对手制造难度,但是郑鹏并没有退缩,抓住一个机会果断出手,抢占了先机,最终以58:39将丁俊晖淘汰出局,成功晋级16强。

  丁俊晖前天从英国回到北京,马不停蹄地赶到南京参加中国职业排名赛,并且在首战当中以4:1战胜了江苏本土选手黎亭,显示出了英国锦标赛新科冠军的实力。没料到,风头正劲的丁俊晖在昨天的比赛中被津门选手郑鹏击败。

  比赛结束后,记者对郑鹏和他的教练进行了采访。郑鹏说:“赛前我并没有针对丁俊晖做什么准备,甚至在比赛前一天都没有进行练习。我心里只是想着要把这场比赛打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管对手是谁。”

  “比赛时,开局我打得很顺,连赢了3局,基本没有给丁俊晖出手的机会,在第二局当中还打出了82:0。当时,我只要再赢一局就可以取胜了,因此在第4局当中我打得有点松。因为当时我急于拿下比赛,进攻过猛,被丁俊晖抓住机会利用我的一个失误扳回一局。接下来,丁俊晖又连扳两局,其中,回敬了我一局89:0。在这三局当中丁俊晖也没有给我留下任何出手机会。”

  “在决胜局,我和丁俊晖展开了防守战,比赛打得很胶着,彼此都没有进攻机会。我打球的性格喜欢进攻,我抓住一个并不是很好的机会出手一搏,结果成功了!”

  郑鹏的教练关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郑鹏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手,练球也很刻苦。因为在天津很难找到能和郑鹏一起练习的对手,因此,在备战时,我要求郑鹏进行基本功的训练,从比赛结果看,备战还是成功的。其实,影响郑鹏水平提高的最大障碍就是缺少训练对手,郑鹏对此也有深刻感受,因此,我和郑鹏正在招收具有天赋的球手,进行系统训练,营造一个高水平的

台球氛围,提高本市的台球水平。”

  在本报截稿时,从南京再次传来喜讯,郑鹏又在晚上的比赛中以5:2胜了原全国冠军秦舸,顺利晋级8强。

  新报记者马健龙摄影特约记者泱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