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 魔女芮乃伟屠龙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37 扬子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2月23日,第四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韩国结束。在昨天的比赛中,提前出场的中国棋手芮乃伟九段执白中盘战胜日本棋手知念薰四段,终结对手的三连胜。本局比赛过后,韩国、日本都只剩下主将一人,而中方还有芮乃伟、徐莹、叶桂三员大将,卫冕形势大好。

  由于徐莹和叶桂没有去韩国,两名小将王祥云和范蔚菁又先后被淘汰,因而客居韩
国的中国主将芮乃伟九段不得不提前登场。从实力看,芮乃伟取胜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但知念薰挟三连胜之势,再加上此前的比赛已经将她的“战斗力”展现无疑,因此芮乃伟丝毫不敢大意。

  本局比赛芮乃伟执白,布局阶段步调很快,知念薰则非常重视实地。行至56手,双方在左下角形成战斗,芮乃伟弃两子后威胁黑棋中腹大龙,战斗进入白热化。激战中知念薰出现误算,被白棋切断后,黑中腹大龙和左边一块难以两全,陷入危机。随后的比赛,基本上就成了芮乃伟一个人的表演,知念薰的“巨龙”在“魔女”的利剑下仓皇逃窜,但芮乃伟的“口袋”越扎越紧,160手“断”后,知念薰犹如被掐住了脖子一样,无奈投子认负。

  按照赛程安排,本届正官庄杯第三阶段比赛将于明年1月16日至19日在上海进行。(钱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