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腊人投票失误成就伦敦申奥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9:18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伦敦12月23日电(记者马邦杰)个人行为是能改变历史的。比如,希腊国际奥委会委员投票时的一个操作失误,导致2012年奥运会申办大战出现了不同的结果。据英国当地报纸23日透露,如果这位委员没有手忙脚乱地投错了票,这届奥运会的举办权很可能属于马德里,而不是伦敦。

  英国当地的一些报纸23日都在体育版显著位置登载了这条消息。消息称,今年7
月国际奥委会在新加坡进行投票选举2012年奥运会举办城市时,来自希腊的委员尼古拉在第三轮投票时本来想投马德里的票,但却按错了电钮,把自己的票投给了巴黎,结果导致马德里在第三轮被淘汰出局。

  当国际奥委会委员在投票表决时,他们每个人面前都有一排电钮,每个电钮代表不同的申办城市。在前两轮的表决中,莫斯科和纽约先后落马。在第三轮投票表决时,尼古拉抱怨时间不够,让他来不及选择按钮。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当时和负责现场监督的国际奥委会官员商量了一下,决定对尼古拉的抗议不予理睬。但在最后统票时,发现他也投了票,只是他将票投给了巴黎,而不是

马德里

  马德里在第二轮投票表决时得到32张选票,但到了第三轮却降至31,这张神秘丢失的选票就是尼古拉的,他按错了电钮,自己这张选票就跑到了巴黎阵营里去了。结果巴黎得到了33张票,淘汰了马德里,和得到39张选票的伦敦进入最后一轮对决。

  据伦敦2012奥组委的一位人士透露,如果尼古拉没有出现这个可笑失误,那巴黎和马德里都将得到32张选票。那么国际奥委会将专门就这两个城市组织一次投票表决,那些支持伦敦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大多都会投马德里的票,因为他们都不愿让当时伦敦最大的对手巴黎进入最后一轮。所以,那样被淘汰的将肯定是巴黎。

  当时伦敦申办班子最怕的对手并不是巴黎,而是马德里,因为马德里申办方面的负责人是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儿子小萨马兰奇。如果马德里和伦敦进入了投票表决的最后一轮,那鹿死谁手就很难说了。因为那时,萨马兰奇肯定会支持马德里而不是伦敦,他在国际奥委会内部的影响目前还无人能比。一旦巴黎在第三轮中落马,他们阵营中的一些人都会跑到马德里阵营里去,而绝对不会是当时巴黎阵营最大的假想敌伦敦。

  而马德里因尼古拉的这个匪夷所思的失误而被淘汰之后,伦敦奥申班子高层人员都松了一口气,他们已经胜券在握了,因为他们知道马德里阵营里的多数选票都会支持伦敦举办2012年奥运会。当时伦敦奥申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知道马德里被淘汰、伦敦和巴黎进入最后一轮投票表决时。他回到了酒店自己房间内轻松地听起了音乐。他的助手、奥申委的二号人物基斯·米尔斯当时正在英国首相布莱尔的豪华套间内看

电视直播,当他看到第三轮的投票结果后,激动地大声痛哭,因为那时他知道伦敦赢定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