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报披露2012年奥运会投票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一根手指带来一届奥运会

  新华社伦敦12月23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伦敦获得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可能有很多原因,如首相支持、造势活动等,但似乎是一名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一根胖手指才是伦敦成功的秘密。一位国际奥委会高级官员指出,伦敦赢得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可能只是因为104名国际奥委会委员中有一个人在第三轮投票时按错了按键。

  以色列的吉拉迪是国际奥委会最有影响力的委员之一,他声称这一错误导致巴黎而不是马德里进入了与伦敦的最后角逐。此前马德里被普遍认为在一对一对决中是伦敦的最大威胁。

  在第三轮,伦敦得到了39票,巴黎得到了33票,马德里是31票,因此西班牙首都就被排除在外了。吉拉迪说:“我们现在认为当时的情况是一名委员错误地把投给马德里的票给了巴黎,因为如果他投给了马德里,两个城市将以32对32打成平手,必须对这两个城市再次投票。”

  吉拉迪在英国广播公司的《新闻24小时》节目中说:“在两个城市之间的再次投票中,所有支持伦敦的票将转而投向

马德里,因为支持伦敦者担心巴黎在最后角逐中胜出的机会很大。于是马德里将击败巴黎,进入与伦敦的决胜局。在最后角逐中,所有支持巴黎的票又都会转向马德里。马德里将会取得最后胜利。”但吉拉迪的说法尚未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正式支持。

  所有国际奥委会委员都在第一轮投票之前预先排练了投票程序,而且每个人有一分钟左右的时间来作出选择。投票使用特制的投票器,委员需要按下标有数字的按键,这些按键比

笔记本电脑上的按键略大。按键用来指示不同的城市,哪个数字代表哪个城市是抽签决定的。伦敦是7号,巴黎是8号。

  希腊奥委会主席兰·尼古拉在第三轮投票后投诉说,他没有时间来考虑自己的选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与监督投票的副主席协商之后,拒绝理会这一抗议。尼古拉事后拒绝对自己投错了票的说法作出回应。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一名发言人22日表示:“有很多关于谁投给谁的传言。重要的是结果,我们不会妄加猜测。”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