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高中男篮联赛广州赛区 3Silos少年风格之星最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广州赛区比赛揭幕·系列一

  新快报讯第四届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省市阶段赛事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广州赛区的赛事目前正在华师附中如火如荼地进行。本届联赛,除了谁将夺得冠军是看点之外,谁将成为赛事新增设的3Silos选拔赛上的英雄,更是篮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在NBA的球场上,3Silos就是最典型的三种篮球风格。3Silos分别代表像乔丹、卡特那样的“飞人”,像斯塔德迈尔、巴克利那样能称霸篮下的硬汉以及以帕克为代表的那种能以速度燃烧球场的“精灵”。

  对于许多篮球迷来说,崇拜偶像最具体表现就是模仿“偶像”。为了更好地发掘3Silos少年英雄,本届联赛增加了少年篮球风格之星选拔活动。在比赛期间,记者与一位弹跳力极强,球风颇似卡特的球员聊了起来。交谈中,记者得知这位今年17岁、名叫李志远的球员来自番禺中学,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上打篮球了。当问起谁是他最喜欢的球员时,李志远说:“我最喜欢的就是文斯·卡特。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看他打球了。虽然说现在文斯·卡特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狂妄自大的小子,也不再是那个打球只靠身体的年轻人,但他打球的激情、斗志和标志性的扣篮仍然没有改变,现在他仍然会用他固有的打球风格去激励队友,率领球队朝着冠军的方向努力。我也有信心成为像他一样的球员。”

  当记者追问,你认为文斯·卡特最经典的动作是哪个时,李志远兴奋地说:“当然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从那个身高2.18米的法国

中锋头上飞过扣篮了,那可是惊世骇俗的一扣啊。”

  在广州赛区评选现场,共有24位球员参加了3Silos选拔赛。他们惟有在比赛充分地展现自己的个人才能,才有可能获得此项殊荣。

  (吴禄庭)

  

  上图:李志远对于篮球风格有着自己的理解。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