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巩晓彬曾感叹山东队无核心 金斯顿老毛病又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7:53 大众日报

  鲁浙男篮之战还有两分钟就要结束,山东队以76:72领先。

  但转眼间,随着吴乃群的一次突破上篮和此前一直都无所作为的王世龙在三分线外投中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球,山东队反而落后了浙江队一分。这时,比赛还剩一分钟,山东队仍有机会扭转局势。

  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这关键时刻,山东队小将曹振华却出现了一次极为低级的失误,使山东队终于失去了反超的希望。浙江队则趁机由外援萨马基篮下强攻得手,锁定胜局。

  类似的情形,在本赛季山东队的比赛中已经出现过多次:一到第四节,而且还是占据领先优势的时候,山东队的队员却经常不会打球了,致使眼看就要到手的胜利一次又一次擦肩而过。如果说,面对的是广东、江苏、八一和北京这样的强队,出现这样的情况,倒也情有可原;但面对的是实力相当的浙江队,山东队还是不能把握住机会,就真的让人感觉不再是惋惜,而是痛心了。

  对于这场比赛,山东队应该说准备得很充分,队员的信心也很足,因此当比赛开始不久就落后8分的时候,山东队一点也没有显得慌乱,依然按照既定的战术去与对方周旋。特别是在防守方面,山东队拼得很凶,使浙江队一直都很难找到突破的空当。与此同时,山东队还充分发挥了年轻队员能跑善跳的特长,不断通过积极的穿插跑动,撕开了对方的防线。

  取得了领先优势后,就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山东队却又一次出现了不擅长打顺风球的毛病,疏忽了对对方关键队员的防守。赛后,浙江队主教练郑武表示:“是吴乃群帮我们度过了难关。”这话说得一点也不假。而反过来看,当山东队出现困难的时候,却没有人能够站出来带领全队走出紧要关头上的困境。

  还在本赛季第一轮负于北京队的时候,巩晓彬就曾感叹“山东队无核心”。事实也已多次证明:的确如此!也许,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走向成熟所必须付出的代价。现在,我们只能期望,在付出了一次又一次的代价之后,山东队的年轻队员能够有所收获,并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给人以惊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