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施之皓走后谁带王励勤? 国乒两大谜团即将破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6:26 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 通讯员 李青

  施之皓到国乒女队上任已近一个月,巡回赛和世界杯斩获两金似乎让他的位置非常稳定,但国球首次竞聘到现在还有两个谜团没有解开,一是施之皓走后谁带王励勤?二是陆元盛的去处?据悉,这两个谜团即将破解。

  王励勤是男队绝对主力,也是2008年奥运会的夺金重点,对于施之皓的接班人,男队一直在物色,目前王励勤暂时由刘国梁带,但刘国梁作为主教练是不可能专门带王励勤的。王励勤目前主要问题是心态的调整,而非技术创新,因此新教练必须对王励勤格外了解,对他的心理周期,特别是大赛中的心理变化非常了解,在这方面最适合的人选是原女队教练组组长李晓东。

  李晓东在没有去女队之前一直在男队任教,当时就带过王励勤。在担任女队教练组组长后,施之皓才接手李晓东的工作。现在施之皓被聘为女队主教练,李晓东正好回归男队重带王励勤。

  国乒教练竞聘后,当时有消息称,陆元盛要回上海做体育技术运动学校副校长,但据了解,目前国家

乒乓球队正在研究陆元盛的去处,现在陆元盛在女队协助施之皓做日常工作,因为乒乓球队实行队委会管理制,而陆元盛又是队委会的委员,因此有责任和义务继续为乒乓球队工作。可以肯定的是,陆元盛的去处肯定非常不错,而关于秦志戬、孔令辉、王楠等人转为教练的正式通知也将在近日宣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