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战掘金 火箭期待麦蒂成“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44 三秦都市报

  缺兵少将的火箭在上一轮的比赛中输给了猛龙之后,今日,他们将面对更加强大的掘金,火箭队将如何应对?虽然说麦蒂已经表示要恢复当年得分王的风采,不过就算那样,火箭也很难和内外线实力均衡的掘金相抗衡。除非麦蒂再有“神”一样的表现,否则此战火箭无疑将凶险万分。

  从控卫位置来看,韦斯利虽然已经越来越适应在火箭担任控球后卫了,但未来的几
场比赛对于韦斯利来说仍然相当的困难——由于板凳上已经没有什么球员,韦斯利刚刚做过手术的膝盖将受到高强度比赛的考验。而掘金的安德鲁·米勒的三分球虽然是他的软肋,但他几乎可以做到控卫做的一切的事情,突破,投篮,传球。另外,米勒还是掘金快攻的指挥者——无疑这将让人手不足,年龄又偏大的火箭更加疲劳;从大前锋位置上来看,霍华德在面对掘金的马丁的时候,他不论在攻击还是在防守上都要遭遇严峻的考验——对于霍华德来说,惟一的好消息是马丁不会在距离篮筐太远的地方发动攻击,这让霍华德能够在比赛中协防坎比。但马丁的爆发力却有可能将霍华德送上板凳席。

  至于

中锋位置上,姚明伤了、老穆伤了,
火箭
还能指望谁呢?斯威夫特吗?可以这么说,斯威夫特和掘金中锋坎比的打法相似,但是两人在比赛中的效果却完全不一样。坎比本赛季平均每场拿到17.1分,13.2个篮板和1.4次助攻,完全达到了全明星级别的水准,但是斯威夫特却连一般NBA球员的水准都无法达到。他们两个人的较量也许从一开始就是不公平的,因此坎比在内线的发挥很有可能将决定比赛的走向。

  也许火箭惟一能占有优势的位置就是麦蒂这个位置了,在与猛龙队的比赛中,麦蒂让所有的人大吃一惊。但这不是因为他的表现有多么出色,而是他仅仅拿到了7分。在与掘金的比赛中,麦蒂肯定会更多的投入到进攻中去。而掘金的德马尔·约翰逊是一个纯粹的防守型球员,他肯定会全力盯防麦蒂。那么对火箭来说,麦蒂能不能摆脱德马尔·约翰逊的“纠缠”将是决定火箭此战命运的一件事——期待麦蒂成“神”吧,除此之外,火箭还能做什么呢?

  首席记者 刘志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