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丁累了 “神童”也是人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24 都市快报

  别把“神童”不当人,是人就有疲倦的时候。18岁的大男孩,终于扛不住连日的折腾败给对手,害得那些花了200元一睹“神童”风采的台球迷们,懊恼不已。

  南京专电连续参赛和旅途劳顿终于让丁俊晖显露了一丝疲态,刚拿过英锦赛冠军的“台球神童”,竟然在全国排名赛这种小场面中“阴沟翻船”。在昨天中午的双败淘汰赛中,丁俊晖3∶4输给了全国排名第五的天津选手郑鹏,提前出局无缘16强。

  【场地之累】

  灯光太暗,我无法集中精神

  由于没料到会有这样的败局,丁俊晖的赛后新闻发布会被临时安排在白鹭宾馆的大厅中。坐在大堂右侧一张办公桌前的丁俊晖,被记者团团围在中间。

  习惯了英国的场地,冷不丁回到国内的丁俊晖也不会玩了。在谈到为何会输掉比赛时,丁俊晖还没开口,已经有人在帮他找原因了,“是因为最近太累了,所以没能发挥好是吗?”丁俊晖有些吃力地回答说:“可能吧,我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好,台球比赛需要球员的思想非常集中,但今天比赛场馆的灯光太暗了,这使我在比赛中精神没办法始终处于非常集中的状态,所以没能很好地将状态发挥出来。”

  【心态之累】

  攻守失衡,致命失误酿败局

  开局就0∶3落后,之后连扳3局,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丁俊晖重新找回状态时,小丁竟然意外地在决胜局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败为胜。

  外界一直都称赞小晖是个心态非常稳定的选手,但18岁的小伙子难免也有毛糙的时候。“本来大比分落后,我也没什么想法,就继续打吧。后来连扳了3局,但在决胜局中的一个失误,让我的心情变坏了。”丁俊晖沮丧地说。当时丁俊晖25∶0领先,对手出现失误,这对小丁是个很好的机会,但他上来也是一个失误,一分未得便将机会拱手让人。“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对球的感觉就不好了。”丁俊晖老实交待。

  【盛名之累】

  不能怪我啊,谁愿意输球?

  200元一张的全国台球排位赛决赛门票刚一发售,就被许多球迷早早订购,大家都是冲着丁俊晖来的。

  昨天,有记者问丁俊晖,“你有没有想到,因为你的出局,会对这次比赛的决赛票房有很大影响啊?”听到这个问题,丁俊晖很无辜:“这……这也不能怪我啊!我也不是故意的!”谈到决胜局那个低级失误,“失误了就是失误了!我已经尽力了,又不是说我参加的任何比赛都一定能拿冠军啊!”丁俊晖挠着头无奈地辩解道。

  尽管在比赛中提前出局,但丁俊晖并不会马上离开。江苏省台球协会在比赛之前就和丁俊晖的经纪人陆浩商量好,如果丁俊晖没进决赛,他将在决赛当天和冠军球手打一场表演赛,给球迷一个交待。

  丁非丁

  田京波

  俗话说,“丁是丁、卯是卯”,讲的就是对事要认真,不能含糊。我相信丁俊晖是一个这样的人,因为从初中辍学拿起球杆的那一刻起,他爸爸丁文钧就已经给他指明了方向:首先是糊口,其次是“给家里买套房子”。

  今年春天北京的那个冠军,改变了这个18岁孩子的命运。在4月3日中国公开赛结束的9天时间里,“天才”丁俊晖享受着成名之累:每天从早到晚接受媒体采访,被公众追捧,甚至挑起了几拨大牌经纪人之间的明争暗夺,球杆几乎都没摸过……此次拿到英国台球锦标赛冠军,丁俊晖的影响力甚至波及到了海外。

  令人费解的是,他为什么不趁机准备明年的世锦赛资格赛,而选择了回国。如果说第一次经历是图个新鲜的话,那么8个月之后的国内巡演就有点变了味。

  我们先看看小丁的行程:19日在英国约克郡举起奖杯,22日清晨就出现在首都国际机场,2个小时后又转机南京,难道是为了一场3比4的失利?我问他老爸,丁文钧无奈地说,儿子行程由经纪公司安排。接下来,丁俊晖在上海有一场商业秀,月底在北京的“庆功宴”,加上一场小丁和“绯闻女友”的表演赛……唉,世锦赛资格赛1月5日就要开始了,何苦要赶这几趟浑水呢!

  所谓身不由己,小丁可以改变自身命运,却改变不了被人掌控的结局。这么早就面临“过度开发”的现实,对小丁来说,不知是喜是忧。(特约记者朱彦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