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皇帝”独驾“野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5:04 重庆晚报

  在“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去年20岁生日刚过20天时,他便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得三双的球员,在2004年1月19日对开拓者的比赛中,他一人拿下27分、11个篮板以及10次助攻,而三天后他对勇士再度完成了三双壮举。昨天,“小皇帝”独取全场最高的37分,帮助骑士击溃公牛。此前,詹姆斯平均单场得分已达到惊人的30·9分,而由他保持的新赛季52分的最高单场纪录也刚刚才被湖人的科比打破。

  天生具备领袖气质的詹姆斯几乎从一进入NBA便成为了全美篮球界关注的焦点人物,自03—04赛季以状元秀身份加入克里夫兰骑士后,2米03詹姆斯便无可争议的成为这支曾经最缺乏领袖人物的东部二流球队的绝对核心。而拥有了詹姆斯以后,这支二流球队也开始萌生“野心”,因此从上上个赛季起,骑士以“黑马”姿态在东部掀起了一股强力飚风,而他们也两次差点改变东部传统势力格局并杀入季后赛。

  今年,来自克里夫兰的“野马”势头更猛,首先是在多个位置添置了强力球员后,詹姆斯已不需要再去单打独斗了;其次,经过两个赛季的打磨,当年的

状元秀愈加成熟,作为全联盟最具攻击力的前锋杀手,詹姆斯的实力已得到外界公认。在最新的实力排行榜上,詹姆斯在得分数据上排全联盟第三、在两双和三双排行榜上位列全联盟第二,势头之猛甚至是NBA历史上新人里最耀眼的一位。

  詹姆斯的表现也让美国篮球专家们曾经的预测变得现实起来,他们说詹姆斯将是现在的新秀里最有可能继承“飞人”乔丹衣钵的超凡人物。现在看来,此番评论确实很有道理。

  尉迟

  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