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赢罗纳尔多两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00:47 新京报

  “踢走贫穷”义赛,“齐达内朋友队”4比2战胜“罗纳尔多朋友队”,邵佳一踢满下半场

  

齐达内赢罗纳尔多两个

  已经退役的著名裁判科里纳(左)也“复出”助兴。整场比赛的气氛都非常轻松。

  

齐达内赢罗纳尔多两个

  在这种比赛的垃圾时间里上场,邵佳一觉得既荣幸又无奈。

  虽然这场义赛是罗纳尔多和齐达内召集的,但顶级球员中仍有很多人缺席,反而是比赛发起人之一的罗纳尔多是参加这次义赛中在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排名最高的球员,当然他只是第12名。而在今年欧洲足球先生评选中齐达内仅仅排在第18位,但是这也已经是来参加这次义赛的球员中在“金球奖”评选中的最高排位了。

  第12分钟,齐达内禁区弧顶处右脚分球,来自西甲拉科鲁尼亚的前锋特里斯坦轻巧地右脚一挑入网。第26分钟,特里斯坦禁区内胸部停球右脚低射梅开二度,“齐达内朋友队”2比0领先。之后“罗纳尔多朋友队”左侧角球开入禁区,门前一片混战,荷兰球星科库近距离射门得分,扳回一球。

  中场休息时,双方大幅度换人,其中邵佳一身穿27号

球衣出现在了罗纳尔多一方。第68分钟,“齐达内朋友队”由保加利亚前锋贝尔巴托夫再下一城,第82分钟,“罗纳尔多朋友队”的埃及人阿布塔里卡将比分改写为2比3.比赛结束前1分钟,加入“齐达内朋友队”的德国喜剧明星波什尔门前推射轻松破门,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了4比2上。

  罗纳尔多对抗齐达内,这并不是

世界杯上巴西和法国的比赛,而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的“踢走贫穷”国际足球义赛上的一幕。因为参赛的两支球队分别是“罗纳尔多朋友队”和“齐达内朋友队”。

  虽然最终“齐达内朋友队”4比2战胜了“罗纳尔多朋友队”,但是这个结果并不重要,关键是比赛的全部收入将捐献给联合国特别发展计划,因为比赛的主题就是“踢走贫穷”。中国球员邵佳一也应邀以罗纳尔多队友的身份参赛,并在下半场比赛中替补出场,最终错过了三次不错的得分机会。

  ■佳一时间

  “齐罗二人下场后,比赛有点像垃圾时间”

  本报讯尽管赛前邵佳一被分在了自己偶像齐达内这一边,但是由于多名球星缺席,分队情况也做了相应的调整,这一调整结果使邵佳一成了罗纳尔多的队友。

  并且在下半场一开始就获得了出场的机会,一直踢到了比赛结束。

  作为近期中国海外球员中最出风头的一个,邵佳一获得邀请也算是实至名归。

  本场比赛他穿的是27号球衣,依旧有着不错的表现。根据主教练的安排,邵佳一出任球队的前腰,负责组织进攻;此外球队的定位球也是让邵佳一主罚。在下半场开始阶段,队友们似乎并不信任邵佳一,所以邵佳一的得球机会并不多。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邵佳一的控球增多,对对手的威胁自然也大了很多。

  赛后,邵佳一说:“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能在这样的比赛中登场亮相。在进入德国杯的八强后,能参加这样一场比赛是今年一个美好的结尾。”对于比赛中错过三次得分机会,邵佳一一点也没有懊悔的意思:“这种比赛因为防线相对较松,只要你努力跑动肯定会有好机会。说实话今天两个队的明星球员也不多,除开罗纳尔多和齐达内,像我这样的球员也能成为明星队成员。两个大腕下场后,这个比赛有点像垃圾时间了。好在这不是德乙联赛,要不然又得郁闷几天。”

  邵佳一因为得到了国家队的正式征召令,因此将在当地时间24日飞抵西班牙和球队会合。

  ●第58分钟,罗纳尔多队左路传中,后点包抄的邵佳一禁区内近距离凌空扫射打偏。

  ●第60分钟,齐达内队右路横传,邵佳一在弧顶附近回敲,右路队员远射稍微打高了。

  ●第61分钟,邵佳一直传给米贾托维奇,但后者未能形成突破。

  ●第63分钟,邵佳一禁区外23米处左脚低射,皮球被门将得到。

  ●第64分钟,邵佳一和阿杜左脚做二过一配合,但跟进的队员没能得分。

  ●第66分钟,邵佳一接队友直传后形成单刀球,但他在门前13米处的左脚劲射被门将扑出。 专题撰文申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