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联赛综合:CBA“贫富差距”拉大 广东十连胜继续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23: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CBA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强队继续获胜,弱队仍无起色。在2005-2006年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十五轮比赛中,南北区前两名的球队都获得了胜利,而后几位的球队则大多数再次品尝了失利的滋味。

  据新华社记者报道,广东“双子星”杜锋、朱芳雨星光闪耀,联手拿下71分,帮助南区领头羊广东队117:95战胜辽宁盼盼队,迎来十连胜;领跑北区的北京队在巴特尔的率领
下,客场114:90大胜南区“副班长”福建队,获得4连胜。福建队则遭遇了3连败。南区排名第二的八一队以112:101客场击败北区垫底的河南队;北区老二新疆队则以94:85主场拿下了江苏队。

  在主场,依靠易建联的身高优势,广东队牢牢控制住了内线,开场便打出8:0的小高潮。辽宁队在内线进攻受阻的情况下,外线接连命中。首节结束时,辽宁队仅落后2分。

  第二节,辽宁队曾打出一个12:0的高潮,并以55:53将比分反超。但关键时刻,广东“双子星”杜锋和朱芳雨开始发威,内、外线全面开花,让辽宁队彻底失去了翻盘的希望。

  本场比赛,广东队杜峰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朱芳雨拿到34分,易建联得到16分和13个篮板;辽宁队卢伟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小将杨鸣拿下17分。

  虽然

东莞队在当日取得一场久违的胜利,以134:112战胜吉林队,但3胜11负的尴尬成绩仍然没能让他们现在摆脱南区垫底的命运。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北区“副班长”陕西队122:129负于上海队,遭遇2连败;南区排名第六的浙江队主场79:76险胜胜山东队,艰难迎来一场胜利。

  本轮战罢,山东队由北区第五位上升到第四位,辽宁队相应的由北区第四位下降到第五位,其他队伍排名没有变化。广东和北京队分别在南北区仍然继续领跑。(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