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力推全国龙舟月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20: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徐征)在2005年全国龙舟月活动取得成功之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3日在北京主办了全国龙舟月活动推广介绍会。这是社体中心成立以来,首次就某个项目专门进行推广介绍。

  社体中心相关人员向十数家到场的公关、广告、体育推广公司以及国内外著名企业的代表介绍了2005年全国龙舟月的开展情况以及2006年全国龙舟月的具体安排和市场开发的
设想。

  社体中心副主任、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雷军介绍说,自2005年6月开始的首届全国龙舟月活动在全国8个城市举办了8站大型赛事,共吸引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支队伍参赛,国内参赛队伍则达到了600多支,参赛选手有五万余名,到场观众累计近1000万人次。

  在首届龙舟月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06年全国龙舟月将于5月中旬开始,为期一个月。共设置9站比赛,其中有3站国际邀请赛、4站全国性赛事和2站传统龙舟赛。除比赛外,各举办地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经贸交流活动。

  雷军说:“龙舟运动是1985年前国家体委正式设立的体育项目,龙舟不仅仅是体育活动,而且还承载了中国渊源的历史和博大的文化内涵。全国龙舟月不仅能够宣传倡导全民健身、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挖掘民俗

传统文化,同时还能集经贸交流于一身。”

  在这次推广活动上,社体中心还介绍了全国大力士巡回赛、北欧越野行走全国系列推广活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