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大夫”开出诊断书有场上核心没后防大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6:30 北京晚报

  

“皇马大夫”开出诊断书有场上核心没后防大闸!

  国安队中场核心陶伟

  本报记者李立

  北京国安队到西班牙拉练已接近尾声,究竟练得怎样?昨晚,国安队主教练沈祥福应邀前往伯纳乌,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技术总监萨基以及皇马和11国际公司的专家组成员与他进行了一次细致的交谈,并做出了初步的诊断结果。

  诊断一

  沈祥福有想法

  通过这几天的训练和比赛,最让皇马专家组欣慰的是,国安队同皇马二队比赛中表现出的整体战术和训练水平。11人国际公司的专家贡萨尔维斯认为,国安队场上战术纪律严明,整体打法比较先进,训练的方法已和国际接轨,这表明国安队主教练沈祥福的工作相当出色。“他是一个不错的教练,对如何训练球队有想法。”贡萨尔维斯说。

  诊断二

  陶伟是国安队核心

  对国安队现有球员,

皇马专家组认为,队长陶伟的个人综合能力明显高出其他球员,无愧于场上队长称号,他是这支球队的场上核心。门将杨智拥有不错的水平,而且发展潜力较大;徐云龙和杨璞两员国脚在后防线上的表现也不错,只是两人的特点与意识都不是传统的中后卫人选。另外,高雷雷的个人技术特点得到了肯定,但他和队友之间的配合能力与意识还需加强,作为教练如何让他更好地融入整体是个问题。此外,闫相闯鲜明的速度特点也让考察组感到眼前一亮。

  不过,考察组对国安三队的实力提出了质疑,认为国安队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实力差距较大,这对球队的可持续发展不利。

  诊断三

  缺少后防大闸

  皇马专家组认为,从整体看,目前国安队的中前场能力要好于后防线,球队的主要缺陷在于缺少一名能力全面、意识好的中后卫,所以国安队明年最需要引进的位置应该是中后卫。此外,最好还能再补充一名有进球能力的前锋。

  虽然圈定了引援的方向,但具体人选还没有圈定。由于明年国安俱乐部将引进高水平外援的希望放在了皇马身上,因此,作为新国安俱乐部的股东之一、11人国际公司总裁阿尔杜罗已就此事不断催促皇马俱乐部,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根据这次“会诊结果”,为国安挑选明年需要的外援。

  网络实习生:李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