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英杰参加奥运机会尚存 邢慧娜新教练下月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新民晚报消息,“按照目前的情况看,对孙英杰的禁赛处罚减轻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她至少将被禁赛两年以上。”昨天下午,中国中长跑队领队田晓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不过只要她在禁赛期间保持好竞技状态,那她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中长跑队广州冬训

  为备战明年的亚运会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中长跑队特意选拔60多名男子和30多名女子选手,于11月15日至明年1月15日期间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南校区进行冬训。昨天下午4时,记者赶到离广州市区20多公里的华南理工大学南校区,探访这支已经集训了一个多月的队伍。

  在理工大学的田径场上,记者看到只有30多名男队员在跑步,而另外30多名男队员以及全部女队员都不在场,领队田晓军解释说,其他队员正在校园外的马路上进行越野训练。据田晓军介绍,目前中长跑队共分5个小组:男女中长跑组、男女马拉松组和女子3000米障碍组。由于女子3000米障碍项目已经进入2008年

北京奥运会,所以中国田协特意新组建了这支队伍,而这个项目虽然在中国起步较晚,但陈小芳等人的成绩已经接近了奥运A标。

  邢慧娜没有教练带

  据了解,在最引人注目的女子中长跑组中,奥运冠军邢慧娜虽然入选,却并未到广州参加集训,因为她正在利用假期补习在北京体育大学的研究生课程。此外,由于原来的主教练王德显被禁赛,邢慧娜目前也没有教练带,这支女子中长跑组暂时由教练胡荣担任临时负责人。据悉明年1月中旬,中国田协将召开会议,着重讨论2008年教练员人选问题,届时邢慧娜的教练人选也将产生。

  成绩达标才能归队

  说起孙英杰被处罚一事,田晓军表示中长跑队也为她感到遗憾:“她是一个很有实力的队员,谁也没想到会出了这样的事,我们也觉得非常可惜。”不过在他看来,孙英杰至少被禁赛两年是肯定的了:“中国田协在兴奋剂的问题上,一贯的原则是从严处理,目前对孙英杰的处理决定已经上报国家体育总局,估计这两天就会出结果了,但原来拟定的处罚不太会减轻。”

  现在看来,孙英杰在短期内是无法重返国家队了,不过田晓军表示,她仍有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可能:“如果这两年她仍坚持训练,并且在禁赛期过后能通过3次兴奋剂检查,那她仍有可能回归国家队。当然,孙英杰的回归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届时她的成绩必须达到奥运A标。”(李元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