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罕见大雪袭日本造成大规模停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53 竞报

  日本西部近日遭遇罕见大雪,受此影响,福井县大饭核电站往关西输电的电线22日上午8时50分左右出现故障,造成大阪、京都、奈良、近畿和新潟等地发生大规模停电现象,使当地居民的正常生

  以及医院和陆空交通等的正常运转受到影响。

  大雪已造成至少15人死亡。另外,恶劣的天气还使日本各地的煤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飞涨。

  核反应堆停止发电

  22日上午,受大雪影响,福井县核电站两座核反应堆停止发电,导致日本近畿地区及新潟县等地发生大规模停电。所幸核反应堆并未受到破坏,也未造成核泄漏。

  据悉,新潟县有65万户。而截至22日中午,新潟县仍有27万多户居民尚未恢复供电。

  近畿地区有69万户停电,不过,到当天中午左右,近畿大部分人家都恢复了供电。

  交通瘫痪出行受阻

  大雪还导致日本各地交通陷入瘫痪状态,国内和国际航班也受到了大雪影响。

  新潟县部分高速火车和其他火车线路不得不暂时停运,约7.5万名高速火车乘客不得不滞留在日本西部和中部。大阪市营地铁也被迫临时停运,约有2.8万人受到影响。受大雪影响,日本22日取消了200多个国内和国际航班。

  果蔬供应受影响

  由于大雪导致交通混乱,九州等地的果蔬供应受到影响,四成果蔬产品的交易时间都比预期的晚了四五个小时,其中影响最为严重的品种包括南瓜、青椒等。

  据悉,大雪已造成至少有15人死亡,死者分布在日本5个县。福冈县有6人死亡,他们大多是老年人,在屋顶扫雪时不慎跌下摔死。另外。在西部的京都和香川,有3人因为雪灾引发的交通意外而丧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