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暴露“失明”后遗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52 竞报

  

火箭暴露“失明”后遗症

  本场比赛麦迪仅得7分

  歇了两天、主场作战、面对联盟最弱球队猛龙……这一切都足以成为火箭赢球的理由。然而,北京时间昨天上午,

  火箭还是在主场以81比94输给了来访弱旅猛龙,而且自始至终都在落后。

  究其根本,由于姚明缺阵,猛龙能够空出更多人手对麦迪进行“重点照顾”,致使麦迪得分受限。火箭两大支柱一个得不到发挥,一个不能上场,加上其他队员的防守太烂成了输球的直接原因。

  姚明伤愈需要更长时间 很可能缺席全明星

  本以为最多6周后姚明就可以伤愈归队了,但经过为姚明亲自主刀的专家汤姆·克兰顿医生的一番“伤情详解”,所有人都意识到,姚明回归的日子远比他们想象的还要远,而且照这样算,姚明很可能缺席今年在家门口举行的2006全明星周末。

  克兰顿医生的意思是,姚明在6至8周后可以开始活动、恢复训练。但是恢复训练并不等于能够立刻上场比赛。何况,姚明也不希望再因为脚趾而缺阵,因此,给够时间让脚趾恢复才是明智之选。

  克兰顿说,他们从10月就开始与姚明感染的脚趾头“搏斗”了,但那时候,细菌还被阻隔在皮肤之外未能潜入皮下组织。然而,现在感染的部分已经扩散至骨头,这就是为什么姚明终于站不住的原因。但是,因为治疗及时,经验丰富的克兰顿对姚明的情况并不担心,因为这样的感染已经是最轻量级的了。

  

麦迪遭重点照顾 得分受限仅7分入账

  没有了姚明,猛龙不用再浪费人手去包夹篮下那个大个子。昨日一整晚,他们要做的就是腾出人手给麦迪捣乱,而这招,显然十分奏效。

  整场比赛,麦迪都要面对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在面前骚扰,本赛季平均每场出手20余次的他昨天只有11次出手且只有2次得手。打足44分半的麦迪本来体力就受到严峻考验,多人纠缠更是让麦迪的每次触球都变得艰苦不堪,加上6罚3中的罚球,麦迪仅仅得到7分。

  负责防守麦迪的帕特森整场像年糕一样追着麦迪跑,而每当麦迪触球时,猛龙都会有一到两人就近包夹麦迪。“在这场比赛之前如果你告诉我麦迪只能得7分我肯定不信,”帕特森赛后说,“我不能将功劳都归于自己一人,我的队友们也有份儿。但是,我确实将防守麦迪看作一个挑战。我们的目标就是尽量让他拿不着球。而即便是出手也不能让他舒服了,总之就是让他做什么都不容易。”

  “当你总受到至少两人包夹的时候,情况就变得很艰难,”面对以帕特森为首的猛龙年糕们,麦迪自己也没办法,“在包夹我的方面,他们做得很成功。”第一节拿下6分后,麦迪在剩下的比赛中仅靠一次罚球拿到剩下的1分。

  没有防守范甘迪不满其他队员

  

  不要看麦迪可怜的7分,在被严密包夹的情况下,他至少还有赛季最高的11次助攻;也不要强调没有姚明

火箭火力不足,霍华德砍下赛季最高21分,抓下12个篮板,新秀赫德贡献20分,韦斯利也送上13分。范甘迪把输球的原因全部归于队员们糟糕的防守上。

  尽管猛龙本赛季的命中率排名全联盟第25,而火箭制约对手命中率的能力排名第二,但猛龙依然做到从开场的第一分钟就保持领先。“防守上,我们非常非常差,”范甘迪一语道破输球原因,“赛季还在进行,那些受伤的人到底什么时候回来不是问题。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做的就是加强防守,不管是6个还是10个星期。”

  “首先就是尽量不要让球进禁区,”范甘迪继续分析,“我们在防守方面出了问题,不会适当地协防又不能及时跑回来防守三分。”猛龙昨日一战,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9%,这其中还包括帕特森的11投3中。

  虽然仅得7分,对于失利的原因,麦迪也认为问题不是进攻, “我的重点不是进攻,而是防守。我们今晚就是输在防守上了。”

  迈克·詹姆斯,这位今年10月被送去猛龙换来阿尔斯通的火箭弃将,本场比赛表现英勇,贡献19分、5次助攻、2次抢断。想想还在板凳上坐着的阿尔斯通,詹姆斯的表现对火箭无疑雪上加霜。(文/本报记者王潇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