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带动市场的唯一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52 竞报

  本报记者李洁报道 今年4月的中国公开赛上,一个18岁的斯诺克小将用一个冠军点燃了中国台球的火把;12月19日,还是这个年轻人,历史性地夺得了英国锦标赛的冠军,再次在国内掀起了一股“台球旋风”。他,就是被誉为“台球神童”的丁俊晖。

  丁俊晖的成功,不仅仅是几场比赛的胜利那么简单,所有喜爱台球的人都欣喜地看到,中国的台球市场正随着他的不断进步,发生着巨大的改变。

  台协:赞助商看小丁掏钱

  随着丁俊晖的火爆,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台球运动。小球中心五部部长崔伟红告诉记者:“中国台球由于缺少明星效应和媒体关注,过去运作起来一直十分艰难。但是丁俊晖的夺冠改变了这种状况,媒体的支持力度强了,企业也愿意拿钱出来进行市场运作了。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今年全国排名赛的冠名费由过去的15万元增加到了20万元。而赞助商投资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希望丁俊晖能够亮相,使他们赞助的比赛更有影响力。”

  球房:丁俊晖吸引慕名客

  跟随着丁俊晖的名字走红的,还有他之前训练生活了将近8年的

东莞东英
台球
城。而自从丁俊晖2002年连拿8个高级别的冠军后,许多球迷开始慕名到东莞的东英台球城,为的就是看丁俊晖打球,能有机会与他近距离接触。

  东英台球城的老板张毅图坦言,虽然之前球馆生意一直就不错,但是随着丁俊晖的不断成功,慕名而来的客人越来越多,不但有丁俊晖的仰慕者来此一探究竟,还有很多小孩被父母送到这里来练球,“确实,小晖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客流,中国公开赛后我这里生意就变得非常火爆,排队打球更是常有的事情。”

  经纪人:广告代言纷沓而至

  丁俊晖在英国锦标赛上夺冠的消息传来,他国内的经纪人陆浩的手机就几乎被洽谈广告和代言的企业打爆,“小晖这次在英国锦标赛上夺冠,他的市场前景真正成熟起来,现在开始我们将正式为他考虑接拍广告的相关事宜。”

  除了广告,各种活动的组织者也瞄准了小丁,在他这次回国短短的十几天中,前来请小丁出席商业比赛、庆功会以及新书签售会的邀约不断。陆浩说:“一些经济事务近期也在商谈中,有些细节还需要和丁家商量,如果成功签约,那么赞助费将非常可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