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罗不争气弗氏举白旗 罗纳尔多号召皇马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3日电 中国体育报报道,农民是以收成来论年景的,辛辛苦苦一年,洒下汗水无数,但碰上天灾人祸,一年的努力就玩完了。皇马虽是如流水般用钱玩打水漂,但只要“年底”拿不到冠军,也是一年努力全玩完了。

  欧洲足球赛季是跨年度的,本赛季真正的年底是明年5月。但在2005年这个年底来临之际,一切都预示着皇马这个赛季已是颗粒无收了。

  佩雷斯打出白旗

  12月21日,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佩雷斯表示,皇马本赛季在比赛成绩上“已经失败”了。他的意思是皇马在商业和其他方面还是成功的,他说这番话时,皇马主场刚被奥萨苏纳逼和。但他刚说完这番话,皇马又主场输给了桑坦德,排名已跌落至第5。

  “从去年5月开始,皇马就一直不顺,”佩雷斯在俱乐部举行的新闻午餐会上说,“我们在体育领域有些迷失了方向,但我们正在努力纠偏。我希望明年会听到这样的赞扬,说皇马是一支重新找到方向的球队,体能更好、场上的表现更好了。”

  从2000年一直担任

皇马俱乐部主席的佩雷斯说,他准备接受关于他管理不善的批评。“我会以感激的态度来对待批评,因为这将帮助我们改善和进步,但对于对俱乐部不怀好意者,我将坚决反击。”

  自2003年夺得

西甲冠军第二天开了当时的教练德尔博斯克后,皇马就再也没有夺得任何冠军。佩雷斯说,虽然皇马在球场上表现不佳,但俱乐部的独立性和商业情况却形势一片大好。“我对近几年这方面的工作非常满意,现在俱乐部的商业和体育政策非常稳定。我对俱乐部在所有方面都会有很大的发展有充分的信心,我就像2000年刚出任俱乐部主席时一样充满热情,我希望冠军和漂亮足球会尽快回来。”

  卢森博格大倒苦水

  在被炒鱿鱼前,巴西人卢森博格对皇马的政策几乎一言不发。现回到了巴西的卢森博格开始倒起了苦水,他说他的“失败”是因为皇马没给他足够的时间。

  “皇马雇用了一个在巴西人人皆知的教练,而皇马却对他一点都不了解。”卢森博格说,“如果皇马对我的了解更早、更多一些,他们就会知道我有率队夺冠的能力,无论是欧冠冠军,还是西甲冠军。不是我输了,而是皇马没给我赢球的时间。”

  曾执教过巴西国家队的卢森博格2004年率桑托斯队夺得巴西锦标赛冠军,然后被皇马挖走。1997年,卢森博格曾率桑托斯夺冠,后来被科林西安挖走。此番重回桑托斯,已是卢森博格第三次执教该队。自从卢森博格走后,桑托斯队也先后开了三个教练,奥斯瓦尔多·奥利维拉,加罗和尼尔辛霍,现是一个叫楚拉帕的人在临时执教。

  “皇马是一段有益的经历,我比以前更棒了。”卢森博格说,“如今,我可以说巴西足球与欧洲足球的惟一差距是财政。财政上欧洲足球非常强大,但其他方面,巴西足球一点都不差。”

  卢森博格表示,他现在首要任务是率桑托斯取得2007年解放者杯的参赛资格。因为国内战绩太糟糕,桑托斯已失去了参赛2006年南美解放者杯的资格。

  卡罗烂泥扶不上墙

  对皇马临时教练卡罗来说,12月21日主场1比2输给缺兵少将的桑坦德,也已宣布了他在皇马前途的“死刑”。

  除上任第一场欧冠小组赛客场输给奥林匹亚科斯可以找点理由外,卡罗第一场西甲客场赢了马拉加,但上周末第一个贝纳乌主场却被少一人的奥萨苏纳逼和。本轮主场对排名甚低的桑坦德,是对卡罗的一个关键时刻,此前两天,皇马刚宣布将由他执教到赛季末。

  领先的巴萨取得了13连胜,落后皇马的瓦伦西亚3比0大胜马洛卡,与瓦伦西亚同城的维拉里尔客场平马拉加,但主场的皇马又输了。

  客场的桑坦德缺少了6名一线主力,而且前16轮他们只赢了3场。上半场,桑坦德后卫迪亚斯一记弧线任意球破门,贝纳乌皇马球迷顿时鸦雀无声。6分钟后,皇马将士尚未从打击中恢复,桑坦德又扩大比分,梅罗从皇马后卫中穿过捅射破了卡西拉斯的大门。

  落后之下,卡罗以两名年轻替补巴尔博、索尔达多,换下埃尔格拉和罗比尼奥,但收效甚微。只靠一个偶然机会,罗纳尔多将卡洛斯扔出的边线球顶入。最后阶段,皇马全力出击,但却无法扳平。终场时分,皇马又遭到了球迷的巨大嘘声。

  罗纳尔多号召团结

  “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团结,”罗纳尔多在输球后对记者说,“球迷的反应很愤怒,他们和球员一样失望,但我们任何时候都需要球迷的支持。我们要尽快从这种困境中走出来,现在的形势对我们很不利,你看看巴塞罗那。”

  接着罗纳尔多严厉批评了西班牙媒体,他说皇马的更衣室里发生了内乱完全是捏造。“媒体有一种声音,企图挑起皇马的内乱,他们一直在谈什么巴西帮、乌拉圭帮、西班牙帮、英格兰帮……,那都是没影的事。”

  “但球迷是看那些故事的,然后他们在球场上哄球员。现在的皇马球员是团结的,他们不应该相信那些故事。”在谈到近来媒体对他去向的猜测,罗纳尔多说,“我从来没想过要离开皇马。有些事我会说永远不会发生,我会继续留在皇马。”“我是一个战士,没人会在船沉的时候逃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