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猛龙张口 火箭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4:33 新民晚报

  

猛龙张口

  姚明开始了漫长的养伤期,而麦迪在对方的夹击下投篮屡屡不中,这样的火箭队岂有不败之理。

  伤兵满营的火箭队昨天面对全联盟排名倒数第一的猛龙队,一败涂地,最后主场以
81比94遭受了与猛龙队交锋最惨重的失败。

  麦迪低迷

  昨天是火箭队半个月来的首个主场比赛,他们刚刚在西部6个客场创下了5胜1负的俱乐部一次客场之行的最好成绩,而对手猛龙队则是全联盟排名倒数第一的队伍,并且自1999年以来从未在休斯敦战胜过火箭队。

  由于姚明因伤缺阵,使得

火箭队失去了内线主要得分点。猛龙队此战的战术非常简单,盯死麦迪,限制他的发挥。这一战术果然收到了成效,猛龙队前锋佩特森与队友一起像影子一样,死死缠住麦迪,使得麦迪全场仅11投2中,得到7分,投篮命中率只有18%。这是麦迪自第二次复出以来,在10场比赛中投篮次数和得分最低的一场,他在此前的9场比赛中,平均每场获得27分。

  佩特森不仅成功防住了麦迪,并且自己进攻还拿下18分,他赛后说:“如果有人赛前对我说,麦迪只能得7分,我根本不会相信。”麦迪第一节拿下6分,不过在随后3节比赛中,5投无一命中,仅靠罚篮得到1分。

  防守不力

  麦迪虽然投篮屡屡不中,不过他贡献了个人赛季最高的11次助攻,如果

火箭队其他球员能抓住麦迪吸引对手后创造的投篮空间,或许火箭队不会一败涂地。

  火箭队此战开始后12投仅命中3个,比分一路落后。他们全场3分球21投5中,命中率仅为24%,而猛龙队3分球21投9中。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说:“他们根本不把我们的外线球员放在眼里。”

  但麦迪没有担心全队在姚明因伤缺阵之后的进攻,而是防守。此战之前,火箭队压制对手的投篮命中率排名全联盟第二,而猛龙队的投篮命中率仅位居全联盟的第25位,火箭队似乎能以他们擅长的防守,压制住猛龙队。

  但场上局面与此大相径庭,火箭队漏洞百出的防守是全队落败的一个主要因素,这不能归咎于姚明缺阵。当然即便姚明在场上,火箭队也不能仰仗他一个人去防守对方的内线突破和外线远投,而这正是火箭队昨天防守的最大弊病。

  同室操戈

  火箭队此战比赛之前,已有姚明、穆托姆博以及4名后卫因伤作壁上观,而本场比赛令火箭队雪上加霜,临时客串

中锋的斯威夫特以及替补诺里斯也双双受轻伤,都只打了14分钟便被迫下场,其中斯威夫特只得到2分。

  火箭队有超过半数的球员无法上场,使得全队的进攻和防守更加捉襟见肘,第四节一度落后18分。

  反观猛龙队,今年10月被从火箭队交换来的老将詹姆斯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而这笔交换买卖的另一主角、加盟火箭队的阿尔斯通则继续在养伤。

  火箭队多名球员受伤,让新秀斯·格雷厄姆能与他的双胞胎哥哥、效力猛龙队的乔·格雷厄姆同室操戈。

  格雷厄姆兄弟本赛季开始之前同在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打球,他们赛季前分别被猛龙队和火箭队摘得。昨天是两人首次以对手身份一同亮相NBA赛场,结果哥哥为猛龙队首发,获得10分,而弟弟作为火箭队替补只上场10分钟,得到2分。

  本报记者黄永顺

  多伦多猛龙队罗斯(左)在比赛中强行突破图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