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国足圣诞进1球就是大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03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今天中午,国家队全体将士将从香河出发到西班牙进行为期10天的拉练。在10天的时间里,国家队将分别于12月26日与纳瓦拉联队、12月28日与安达卢西亚联队、12月30日与马德里地区联队三支地方球队进行三场热身赛。虽然上述3支球队都属于地方球队,但其实力也不在中国队之下,本次西班牙之行除了要为了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做准备,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国足将帅希望实现对欧作战进一球的目标。“不管怎么样,也要完成这个任务,因为对手的实力原因,我们实现这个目标的机会比较大。”国足将
帅在即将离开香河前道出了共同的心声。

  朱广沪攻破欧门为盼

  面对上任一年来,对欧作战进球还是零记录,临行前朱广沪信誓旦旦地说:“打了一年的比赛,对欧洲球队的比赛一直没有进球也没有赢球,我希望这次西班牙之行能有个更好的结果,竞技体育大家看的还是结果。”

  与以前训练相同的是,本次香河集训,主教练朱广沪还是将所有参训队员的位置全部打乱,唯一一个有别于以往的情况是,朱广沪在进行战术安排时,要求保证区域人数上的优势。

  朱广沪20日在总结进攻训练时说:“以往无论训练还是比赛,我们进攻中的中路往往只有一个人甚至有时无人去接应、包抄。我提出的新要求,就是要我们的队员必须改变这种状况,去适应不同的要求,促使球员提高比赛速度,提高进攻的质量。”

  在强调西行的意义时,朱广沪不忘明年的亚洲杯

预选赛,“这次去的是欧洲,但我们的目标还是为了准备亚洲杯预选赛。西亚和中国有5小时时差,欧洲和我们是7小时时差,如果能够从去欧洲比赛的过程中获得有益经验,对我们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是有好处的。”

  季铭义:虚心学习才对

  作为国家队的替补队长,季铭义在国家队中的位置越来越重要了,为国家队连夺两个东亚冠军之后,季铭义把主要目标放在明年的亚洲杯和亚运会上,他说:“本次西班牙拉练就是为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做准备,因此西班牙之行很重要,希望我能有一个好的表现吧。”

  在谈到上次去西班牙比赛的时候曾经大比分输给对手。季铭义说,作为一个职业球员,首先要肯定我们与这些强队有很大差距,这并不是一个经验问题就能够缩小的双方差距,西班牙是一个讲究技术的球队,和他们的球员打比赛,我想能够学习到一些有价值的东西才是我们出去拉练的最主要任务。不是说赢球、或者少失球就能够说明一切,而要通过和强队比赛找出自己身上存在的差距,这种锻炼对我们全队,尤其是对这批08奥运的适龄年轻球员都是非常有意义的,这个方面是用长远的眼光来看的,就像人的成长过程一样,需要不断经过一个过程才能得到提高。

  另外季铭义还向记者介绍了本次集训配戴眼罩等一些细节问题,他说:“我想这些方面的训练给外人看是觉得与平时正常的、严肃的训练形成一些鲜明的对比,感觉很有趣,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是专门为了解决存在的问题,比如说戴眼罩就是强调我们之间的沟通,这样就可以提高我们在场上不管是整体协作,还是球员与球员之间的交流都是一种加强,这方面的提高都会有益于我们在比赛中形成一个整体。用弹力带就是要求我们不管皮球在任何一个地方都能够保持好整体的队型,相呼之间统一思想。

  在没有大头的日子里,季铭义就是国家队的队长,虽然李玮峰目前已经决定去西班牙进行集训,不过对于大季来说,他在队中的地位还是没有人能够顶替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