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老朱怀揣三大绝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2:03 足球周报

  记者王雨香河报道历时四天,三堂训练课,在香河的寒风中,国足为了05年最后一次赴欧比赛,朱广沪带领队员坚持训练了三天,今天下午1点多,全队将踏上飞赴欧洲的旅途。而通过三天的训练记者也看到了朱广沪的良苦用心,他已经怀揣好了锦囊,准备抓住今年欧战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此次出征最低目标是能够进球,要不然05年国足欧战的记录就真的成鸭蛋了。

  老队员防守

  季铭义、李玮峰、张耀坤,这是今年国足后防线上雷打不动的主力,此次出征西班牙,名义上是为了锻炼08奥运适龄队员,但是朱广沪依然将国足这条完全超龄的后防线带去了西班牙。其目的就是为了首先要加强防守,只有在后防稳固的情况下,才考虑怎样进攻。

  除了后防线外,此次朱广沪还带去了刚刚伤愈不久的肇俊哲,这位在中场以超强拼抢能力的工兵队员也是朱广沪此次西班牙之行所倚重的。另外,其余的中场队员中无论是李彦、赵旭日,还是崔鹏都是能拼善抢的高手,朱广沪的用意很明确,那就是在老队员的带领下,首先做好的是全力防守。

  小队员主攻

  在进攻线上,此次朱广沪仅仅招来了李毅一名超龄前锋,而从训练中可以看得出来,他目前的状态并不好,就是崔鹏这样不以速度见长的队员都能在训练中回追上李毅。从训练的状态看,小将郜林依然是朱广沪倚重的唯一前锋,而在第二梯队上,除了绝对核心郑智外,陈涛、蒿俊闵的表现一直很稳定。

  亚足联突然的减刑,虽然让郑智踏上了飞赴西班牙的征途,但是并没有让郑智完全恢复他的比赛状态,训练中明显可以看的出来,他的体能状况并不是很好,而且经过多日的休息,他的球感目前也不是很好,在训练间歇几次和队友的开玩笑中,郑智好几次在十米左右,都没有打中球门立柱。因此在进攻上,此次朱广沪所倚重的应该是陈涛、郜林这样的小将。

  任意球补充

  朱广沪的战术精髓是防守,在防守中他所强调的“疯狗精神”经过今年一年的实战检验,证明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而在进攻上,朱广沪一直没有什么奇特的办法,此次的训练中,朱广沪首先加强的还是防守阵型和队员之间的沟通默契问题。

  一直到香河训练的后三天,朱广沪才让队员进行了反击射门练习,而从队员实际的效果来看并不理想,无论是从边路传中脚法的准确性,还是中路队员的抢点准确性来看,都不尽如人意。因此朱广沪现实一点的做法还是应该将重点放在任意球的演练上,因为地区联队这样的组队方式并不多见,西班牙方面的队员在配合上肯定不如

中国队默契,抓好任意球才是国足此次欧战的关键。对于这一点,相信聪明的朱广沪应该是想到了,只不过他具体会怎样做,只能到比赛中去找答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