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少了小巨人麦蒂也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10 东方网-劳动报

  没有麦蒂,姚明没办法带火箭赢球,少了姚明,麦蒂一个人同样开不好火箭。

  北京时间昨天,缺了姚明的火箭队在主场竟然以81比94败给联盟最差的弱旅猛龙队。

  麦蒂不在状态,全场11投仅2中,只得7分,虽然助攻了11次抢下8个篮板,也无力改
变局面。霍华德21分为火箭最高,赫德20分,火箭队命中率为42%,三分球21投仅5中。猛龙取得难得的二连胜。火箭旧将迈克·詹姆斯拿下19分,佩特森18分,博什17分8个篮板。

  少了姚明,本来

火箭应该用穆托姆博打先发中锋,但范甘迪选择了小个阵容,斯威夫特打中锋,与霍华德和鲍文组成前场,这样的的小个阵容对猛龙队并不起作用,佩特森和博什一开场就连续投篮中的,猛龙以4比0开局。
火箭队
只有麦蒂和霍华德两人表现还可以,两人拿下火箭首节16分中的14分,火箭队以16比21落后。

  火箭在第二节开始找到进攻的感觉,本节20投12中,替补出场的赫德和诺里斯成为功臣,两人分别拿下9分和8分。不过在防守上,火箭队却表现平平,猛龙队一直保持优势,在本节过半后,以39比28领先。威斯利投中一球后,火箭将比分追成30比39,紧接着韦斯利奋力救球,不惜飞身扑进了统计台,倒在场边的德雷克斯勒怀中。赫德接到球后,上篮得手,火箭队将分差缩小到了7分。本节还有30.5秒时,赫德投中了一个三分球,两队的差距变成了3分。火箭队在他与诺里斯的发挥下将差距缩小,但诺里斯此时受了轻伤,只能下场休息。上半场结束时,火箭以43比48落后。

  第三节火箭队败像已现,姚明不在,麦蒂又失去了火力,第三节他4投全失,一分未得,火箭队的形势越来越不妙。格拉汉姆在本节一开始就连续投篮中的,一人打出5比0后,猛龙将优势扩大到10分。本节火箭22次出手只有5次命中,其中三分球7投1中,猛龙队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4分,在本节还有2分16秒时以68比54领先。三节过后,火箭队以58比70落后。

  缺少了姚明在内线,再加上麦蒂表现低迷,第四节开始后,火箭队就只有霍华德勉强撑起得分重任,但是猛龙队三分再接连命中,分差则进一步拉大。直到比赛的尾段,佩特森和博什的远投一度把分差拉大到了15分,比赛也慢慢进入到了垃圾时间,最终火箭在姚明缺阵麦蒂低迷下无奈在主场以81比94不敌猛龙。而猛龙也终结了作客休斯敦连败的局面。

  □徐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