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初次健身注意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05 中国体育报

  酝酿了很久,经过多次对比和选择,你终于走进了某个健身俱乐部,开始你的全新健身生活。此时,你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奥力健身私教部经理LouisChan为我们做出了一些建议。

  训练装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开始你的健身计划之前,应该准备一套合适的训练装备。一般包括:运动服装,以舒适为主,不必太厚;训练用具如毛巾、水壶
、手套以及护膝等;洗浴用品如浴液、洗发水、拖鞋等,最好装在一个小袋里。你还应该有一个运动背包,用来盛放上述物品。

  训练方法:如果你此前很少有健身的经验,那么在开始锻炼时,应该先学会常见器械的使用方法,可以求助于教练,让他教给你如何操作跑步机等等。掌握正确的健身动作十分关键,因为错误的动作一旦定型,就很难纠正过来,而且容易造成运动伤害,如果能请私人教练手把手指导,是最好不过了。初学者往往由于新奇锻炼过量,连续跳几节健美操课,这样会造成训练过度,使你产生畏难情绪;应该坚持循序渐进的原则,从轻重量、短时间、低强度练起,在身体适应后,逐步提高训练量。还有一个常见的问题是不能坚持锻炼,最初的三个月是形成健身习惯最关键的时期,因此一定要坚持完成健身计划,不要半途而废。

  健身房礼仪:健身俱乐部是一个公共场合,需要我们注意一些常见的事项。用过的器械要及时归位,不要扔在过道上。随身携带一条毛巾,及时擦去留在器械上的汗水。在别人训练时,尽量不要前去搭话。进入操厅前,要关掉手机,至少调成震动。不要在操厅窃窃私语,以免影响他人锻炼。还需要注意个人卫生和衣着,满身的汗味和不穿外衣都是不恰当的。

  注意上述三点,你就能更愉快、更舒适的在健身房锻炼了,余下的,就是努力锻炼,取得更快进步,让朋友们刮目相看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