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肌体“试营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1:05 中国体育报

  这个星期,我提前办理了健身年卡的健身俱乐部终于开始试营业了,连续去了几次,我的肌体也开始了预热的过程,跟着“试营业”起来。我准备从这个冬天开始,疏活我日渐僵硬的筋骨、锻炼我日渐松弛的肌肉、振奋我在冬日里瑟缩在厚重棉衣里的精神。这样的想法,让我在这个骤然变冷的冬季里,竟然燃起一份跃跃欲试的激情。

  为了鼓励自己能够坚持下去,并且和同样热爱健身的朋友们交流心得,我将每个星
期把自己的健身成果向大家汇报一下,同时也可以得到大家的监督。

  12月14日-12月21日

  瑜伽教练是一个身材曼妙的年轻女人,或许因为瑜伽是健身房里的热门课程,或许是因为瑜伽教练温柔的相貌,健身房里一下子涌进很多人,瑜伽垫子摆放了一地。

  “大家先活动一下身体!”教练清脆的声音飘在偌大的健身房里。教练一边说,一边带领着大家活动活动手脚。完毕,教练坐在垫子上,将双腿分开,几乎成为一个劈叉的姿势,我们也尽力将双腿向两侧掰去,教练看着大家,一副很满意的样子,突然,她竟然把腰往前一哈,上身贴在了地面上,然后脸枕着胳膊,很陶醉地看着我们目瞪口呆的表情。

  不能责怪我们的大惊小怪,不信,你也可以回去试试看,当双腿摆成几乎劈叉的姿势时,腰大概也就只能向前探出一寸左右,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绝对想不到有人会轻松地做出这样一个姿势来,而且看上去还很享受。

  教练看着我们为难的样子,安慰大家说:“你们做不到是很正常的呀!你们要是都能做到的话,那我还能去教谁呢?如果你们有人能够做到,只有三种可能,一是天生柔韧性非常好;二是小时候练过杂技;三是练习瑜伽至少两年以上。做不到没有关系,只要尽力去做,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效果的。”

  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的课程,几乎是在教练不断的叹息声中度过的,“你们的腰真的下不去么?”“你们的大腿两侧,几乎一点力量都没有啊!”“不要为了能够做到某种程度,而改变了动作的姿势啊!”

  就在肌肉仿佛被撕裂的痛苦当中,就在身体因为支撑不住而在剧烈抖动的时候,就在因为达不到一个位置而想放弃的时候,我们也经常会听到教练充满诱惑力的鼓励,“你们能够感到腹部肌肉的被挤压吗?这个动作将会帮助你们减少

脂肪在腹部的堆积,使你们的小腹平坦。”“这个动作能够起到提臀的作用,塑造完美的腰臀曲线,防止臀部下垂。”“大家再坚持一下,经常做这个动作,可以使手臂修长。”

  而我们听到最多的,是“坚持”二字。每个动作多坚持一秒、每天多坚持几次、连续坚持做下去,就一定会感受到运动的效果。

  坚持!我一定要坚持下去!这几天,我就是伴着这样的“宏伟”誓言、在辗转反侧的疼痛中,进入梦乡的。加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